佩洛西電腦遭竊案告破 美方宣布涉案女子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美國司法部18日宣布,美國會暴亂期間,涉嫌竊取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電腦的女子威廉斯(Riley June Williams)已落網,並將持續進行調查。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出的刑事告訴狀,經辨認,曾參與1月6日國會騷亂的年輕女子威廉斯(Riley June Williams),據報竊取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筆記本電腦。

17日晚,在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提出的這項告訴狀,要求逮捕家住賓州的威廉斯,理由包括她非法進入國會大廈和妨害治安行為,未依竊盜罪起訴。

調查人員在接獲證人舉報後,前往威廉斯的住處,威廉斯的母親告訴當地執法人員,女兒收拾行李並告知自己將離開幾週,在警方逮捕行動前,她已離開家中。聯邦調查局說威廉斯還更改了電話號碼,並刪除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

18日,司法部官員宣布,威廉斯當天在家鄉被逮捕,當局表示,正在調查涉嫌從佩洛西辦公室帶走筆記型電腦或硬碟的案件。

佩洛西8日說,在國會暴動中,示威者從她和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等人的辦公室竊取了筆記本電腦。

佩洛西的助理在推特上指出,她辦公室的筆記本電腦失竊了。在此之前,抗議者沖入了國會山,並在其中製造了許多混亂。

另據澎湃報導:佩洛西的筆記本電腦在6日國會騷亂期間,被一名退役美軍校官偷走,裡面流出的電郵信息曝光,是佩洛西寫給俄勒岡州波特蘭市長的一封信,指示他如何應對發生在該市的種族示威和衝突,將混亂嫁禍川普(特朗普)總統。

但佩洛西否認有這封信的存在,她的副幕僚長說,國會騷亂中失竊的電腦只是用來做演示用的。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