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用美國人的錢支持中共獨裁 必須阻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美國眾議院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日前表示,必須阻止用美國納稅人的錢支持中共獨裁政權。川普(特朗普)總統已指示聯邦機構研究,設法減少從中國採購商品和服務,以防範中共情報刺探活動帶來的風險。

美國聯邦政府管理和預算辦公室,首次公布了美國政府內部與中共相關的支出數據。1月15日,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發表聲明說,「我兩年前致信川普政府,要求他們收集美國政府在中國相關支出的數據。這些數據對於停止對這一壓迫性政權的財政支持至關重要。」

麥考爾表示,很高興看到川普政府採納了他的建議。他還強調說,「我們必須努力阻止用美國納稅人的錢支持中國共產黨的獨裁政權。」

川普總統15日指示美國政府部門,設法將對中國商品和服務的採購降至最低,以便減少中共情報刺探活動的風險。這是川普在任期最後幾天裡,對抗中共的最新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一份聲明中說,川普指示各部門和機構「審查適用的法律、法規和政策,並提出監管和政策變更,包括潛在的行政行動,以盡量減少聯邦政府對中國商品和服務的採購。」

他表示,中共將美國政府的信息系統作為目標,為避免中共通過網路攻擊或其他方式,竊取美國政府的人事數據和軍事計劃等信息,「美國必須採取相應行動,保護美國人民的利益。」

早在2014年,中共黑客就曾入侵美國人事管理局(U.S.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導致約2300萬份聯邦僱員的記錄被盜。

奧布萊恩說,「我們必須調整我們的規定和政策,採取必要行動降低中國(共)針對美國政府從事有關科技和人員信息間諜活動的風險。」

路透社引述一位政府高級官員稱,川普政府的最新舉措,目的是為了反擊中共想要滲透進入美國IT網路的企圖。

奧布萊恩還提到了中共《國家情報法》。根據該法案,中國任何個人、組織和機構都必須協助中共國安情報部門實施的間諜活動,並且不得透露合作情況。

奧布萊恩說,「中國政府在中共的領導下,仍可自由脅迫和誘導中國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針對美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和獲取信息優勢。」

目前,美國政府已禁止向五家中企購買商品或服務,包括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以及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和大華公司等。此外,中國公司掌控的TikTok、微信、支付寶等社交媒體與電子支付軟體也引發了安全擔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