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制中共統戰 學者:斬斷金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中共日前新修訂《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其中強調海外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任務。有學者認為,中共海外的統戰工作,很大程度上幫助中共在國際社會獲得巨大利益。要反制中共的統戰,應該找出統戰方式,斬斷金脈

中共中央1月5號印發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條例》第三十七條對海外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任務做出明確規定,簡單的說,就是華僑和出國留學人員都要聽黨的指揮,認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評論認為,中共海外的統戰工作,很大程度上幫助中共在國際社會獲得巨大利益,目前中共在全球範圍遭遇抵制下,統戰工作就顯得更為重要。

華盛頓養老基金審計師李恆青:「現在應該說中共的感覺到,就是他們的這個軟實力在推進的過程當中,在未來會碰到越來越多的阻力。所以它現在就開始著急了,自然現在就想通過所謂的這個條例,使得他們的這個統一戰線的工作,可能想進一步的強化。」

中共紅色滲透無所不在,中共的一名統戰官曾經說過,300萬美元就可以搞定一個美國國會議員。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的統戰,無處不在,手段就是用錢鋪平道路,宣傳的是中共為維護政權,而造假的所謂中華傳統、民族主義,以此欺騙海外華人為中共的政治目標服務。

華盛頓養老基金審計師李恆青表示,中共統戰手法除了經濟滲透,還有巧立名目的各種組織。

李恆青:「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孔子學院同鄉會,各種各樣的組織,通過這個大使館對這些組織的滲透,或者是直接組建這些組織,然後給他們活動經費,把這些組織都變成了中共、中國共產黨在海外的這個外圍組織。他們甚至在一些學校裡還設立黨支部,這個曾經一度引起了FBI的這個警覺。」

中共建政的所謂「三大法寶」是: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認為,統一戰線是最重要的一點。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他們就是加大了對海外社會裡邊的除了華人社團之外,還包括就是對西方的政府、政客之間進行滲透的這種程度。在澳洲已經有好幾個政客,因為這種原因被揭露出來,後來被下台。」

中共以「錢」進行統戰工作,西方民主國家反制中共統戰的措施,就是要找出中共用錢開路的方式和脈絡,斬斷中共金脈,強有力地對中共進行反制。

李恆青:「在過去的四年當中,川普總統對這個中國共產黨的這個打擊、反擊,這個力量還是非常的大。所以在這樣的高力度的反擊之下,使得現在很多的像原來的這個千人計劃,包括自覺和不自覺的偷竊美國技術的這些人,現在要嘛都是逃回中國,要嘛是主動跟中國切割。所以現在這個工作應該對他們來說,是越來越難了。」

美國司法部最近一段時間,大力針對中共執行反情報調查。1月14號,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陳剛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檢方以匯款詐欺罪、不實申報以及沒有檢附重要文件罪提起告訴。

波士頓聯邦檢察官指控,中國出生的機械工程師和奈米技術專家陳剛,藉自身專業領域,自2012年起,為中國技術及科學發展貢獻許多建議,不時直接提供中共官員情資,多年來累積收受海外美金2千900萬的資金,其中1900萬美元來自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在擔任中國顧問職務的同時,陳剛還申請並獲得了美國能源部的資助,以資助他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部分研究。

如果罪證確鑿,三項罪嫌各自可判最低5年,最高25年刑期,刑滿後監督3年和25萬美元的罰款。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