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2020年達美航空因為疫情導致營收大跌64%,11年以來首度出現全年虧損。達美執行長表示商務旅行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回升,而國際旅行要恢復至少還需1年時間。達美今年第一季每天消耗現金為1000萬~1500萬美元。

日本豐田公司被美國政府指控在2005年~2015年之間,出售尾氣排放有瑕疵的車多達數百萬輛,造成嚴重空氣污染。豐田汽車在提出訴訟的當天就同意支付1.8億美元罰金,成為近年來第三家在美違反清潔空氣法被罰的車商。

亞馬遜週四面臨一起集體訴訟,指控亞馬遜和美國五大出版商共謀實施價格限制,消費者不從亞馬遜購買五大出版商的電子書,價格就會貴上一點。康奈狄克州在前一天宣布,已經對亞馬遜電子書業務進行反競爭行為調查。

日媒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斯巴魯的日本工廠因為車用芯片短缺,將從15日起停工兩天。斯巴魯已經在日本和美國工廠進行減產,產量在2月能否補回還是未知數。而本田和豐田也已經採取類似減產策略。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