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並非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病毒疫情是否始於武漢一家實驗室的說法,不是不可能的,而且目前所有證據表明,中共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

蓬佩奧1月12日在接受一家廣播電台採訪時說,我們仍然還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因為中國共產黨一年多以來,一直拒絕外界任何人獲得他們需要的信息,以調查事情的真相」。

蓬佩奧在採訪中稱,記得最初他說中共病毒很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這並非不可能,全世界必須繼續要求了解那里發生的真相,以確保這樣的事情永遠不會再次發生。」《華盛頓時報》援引蓬佩奧的話說。

蓬佩奧在去年5月初曾表示,「有大量證據表明,病毒來自武漢的實驗室」,而且「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因為中國實驗室的事故而被感染」。

川普政府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近期在一場視訊會議上表示,「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實驗室是最可信的病毒起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博明在會議中提到,現在連中國官員都承認,病毒並非起源於一開始官方說的華南海鮮市場,病毒很可能是從距離海鮮市場約18公里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或意外」而引發的。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參與了這次視訊會議,他表示,博明的說法顯示,美方已認定,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是疫情的禍首。

史密斯還說,有消息指出,美方已掌控關鍵證人。他表示,幾週前聽說一名武漢病毒所的前科學家在美國。相信這是美國如此確定疫情起源的原因。

出逃美國的中國病毒專家閆麗夢去年7月28日接受YouTube頻道「路德社」專訪時表示,她先前已經明確分析出病毒來源是中共軍方實驗室,被指稱是疫情爆發地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只是一個用來「打幌子」的地方。

7月29日,閆麗夢在班農節目「戰情室」受訪時說,病毒並非從蝙蝠直接跳到人體,而是以蝙蝠病毒為基礎的一個病毒,被中共軍方發現和擁有,通過在實驗室的工程修改以及一系列動物傳播,使病毒以人類為目標,因此對人類有很強大的殺傷力。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