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欲赴美照顧病妻 郭飛雄緊急致信李克強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1月10號發表致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安部長趙克志的緊急公開信,要求中共政府歸還他被扣押的護照、讓他趕赴美國照顧重病的妻子張青。郭飛雄在信中說,張青1月9號剛剛做完結腸癌伴肝轉移切除大手術,無人照料。

北京封堵國道 河北逾千民眾怒吼

大陸疫情嚴重,北京1月8號開始限制河北的人、車進京,大量每天去北京通勤上班的人不能通行。10號,在河北省固安縣通往北京的國道路口,上千人聚集在巡警特警大隊門口高喊「放行」。

天津商業大學維族學生被逮捕

天津商業大學維族學生卡地爾丁.吐達訇,去年暑假回家之後,就再也沒有能返回學校。1月9號,海外維權網發消息說,他已經在2020年10月16號被克拉瑪依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罪、民族歧視罪」正式逮捕,目前被關押在克拉瑪依市看守所。

山西臨汾禁煤 雪天收繳百姓煤爐

山西臨汾市政府最近發布公告,禁止使用燃煤和蜂窩煤取暖,臨汾各鎮村幹部在三九嚴寒,雪花紛飛的時節,進村入戶排查,強行拆走村民家裡的燃煤設施,拉走村民儲存的煤,並對村民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