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篩檢費太貴 印尼1家8口放棄搭機逃死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載有62人的印尼廉航「三佛齊航空」客機,9日下午起飛4分鐘後疑似失事墜海,造成數十個家庭破碎,有人剛陪完太太生產,有人頓失5位親人,有人因核酸篩檢費太貴放棄搭機,意外逃過死劫。

中央社報導,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的波音737-524 型班機9日下午2時36分從雅加達起飛,預定前往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的首府坤甸市(Pontianak),起飛後4分鐘墜入雅加達北部外海。機上50名乘客皆是印尼籍,包括40名成人、7名小孩、3名嬰兒,機上有12名機組員。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住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奧甘伊利爾縣(Ogan Ilir)品南村(Pinang)的尤斯里拉尼塔(Yusrilanita)在這場空難失去女兒英達(Indah Halima Putri)、女婿及孫子等5名家人。他們從品南村到雅加達轉機回坤甸。

英達的妹妹娜比拉(Nabila)告訴羅盤報,飛機起飛前,英達用通訊軟體傳給家人一張她與飛機合照的照片,並附上「祈禱平安飛行」的訊息。英達嫁到坤甸市,和先生住在那,她懷孕後回到品南村的家中待產,小孩現在7個月大,姊夫一星期前來品南村接英達和小孩回坤甸,卻遇上空難

點滴網(Detik)報導,瑞斯奇(Riski Kurniawan 的姪子瑞茲奇(Rizky Wahyudi)是這班機的乘客。瑞斯奇說,瑞茲奇昨天從邦加島(Bangka)勿里洞(Belitung)轉機到雅加達,再從雅加達搭上這個航班,瑞茲奇在雅加達登機前曾傳訊息給他,問他「你不來看我嗎?」他剛好沒有空回訊息,這是瑞茲奇最後與他聯絡。

印尼新聞網站Liputan6報導,家住坤甸的阿特瑪(Atma Budi Wirawan)一家8口幸運躲過這場空難。阿特瑪說,他們原本要訂這個航班,但得知搭機需檢附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核酸檢測證明,而篩檢費用太昂貴,家人經過辯論後,決定放棄搭機,改搭船回家,也因此躲過一劫。

根據Liputan6報導,核酸篩檢費用每人要價120萬印尼盾,8人合計960萬印尼盾(約680美元)。以雅加達的每人每月最低薪資394萬973印尼盾(約279美元)來算,不含機票,光是核酸篩檢費用就高達約2.4個月薪水,實非一般人可負擔。

此班機副駕駛狄艾戈(Diego Mamahit)的哥哥克里斯(Chris Mamahit)接受點滴網訪問時指出,弟弟昨天有好幾個飛行任務,原本飛到坤甸後,要再從坤甸飛回雅加達,然後再從雅加達飛往西蘇門答臘省(West Sumatra)省的巴東(Padang),「我們大家到現在都還是很震驚,只能堅強面對。」

機上另名乘客是27歲的安嘉(Angga Fernanda Afrion),他的姑姑貝特里(Betri Yanti)說,安嘉在坤甸的航運業上班,日前飛到雅加達陪太太生產,昨天搭機返回坤甸,「安嘉是個顧家的好孩子,我們還在等消息,祈禱他能平安回來」。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鏈接: 印尼廉航墜海 搜救人員:僅尋獲機身與人體殘骸
相關鏈接: 1分鐘內急墜逾萬英尺 載有62人印尼廉航墜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