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3天 台歡迎提升夥伴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這將是首次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台。台灣外交部對克拉夫特訪台表示歡迎﹐並指出這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進一步提升。

蓬佩奧表示﹐台灣是美國可靠夥伴和蓬勃民主政體。即便中共試圖削弱其巨大成功﹐台灣仍然繁榮興盛﹐並展現出一個自由中國所能取得的成就。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費學禮:「派克拉夫特去台灣﹐是與美國長期立場一致﹐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聯合國相關組織。」

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隨後在官網發布了克拉夫特將訪台的聲明,並確認大使台灣之行的時間。

聲明中說:「凱利·克拉夫特大使將於1月13日至15日前往台北,與台灣高級官員和外交人士會晤。在她的行程中,大使將根據《台灣關係法》、三項美中聯合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所指導的美國一中政策,加強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際空間堅定的持續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府表達歡迎,外交部也證實,克拉夫特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就台灣國際參與及聯合國事務進行交流。

克拉夫特的訪台行程,是首度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代訪問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此行來訪是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並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

此前,克拉夫特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去年9月﹐她曾與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處長李光章會晤﹐討論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相關議題。12月﹐她在公開演講中﹐讚揚台灣是真正良善力量﹐與中共侵犯人權暴行﹐形成鮮明對比。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Kelly Craft:「台灣是世界上真正的良善力量。」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方就克拉夫特大使來訪細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積極協調當中。」

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大紀元專訪表示:中共違背了一個又一個承諾,不僅僅是對美國的承諾,對全世界的承諾,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對中國大陸自己的人民的承諾,說他們不會把南中國海軍事化,說他們會公開病毒問題。

蓬佩奧也說,通過武漢病毒,很多人看到了中共的真實面目,看到了中共機構的腐敗;同時改變了西方國家,包括美國、歐洲、澳大利亞和東南亞等國看待中共的方式,因為他們從前完全沒有認識到。

雖然履遭中國外交部強烈反對﹐川普政府仍持續加大對台灣支持力度。11月﹐美台首度高階經濟對話登場﹔12月﹐美國通過﹐呼籲對台軍售常態化的《台灣保證法》。1月6日﹐美台軍政對話舉行﹐美方首次公開對話行程。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費學禮:「(中共)增長的威脅﹐將讓(美國)與台灣繼續防衛和政治對話成為必須﹐並需繼續對台軍售。我認為拜登政府沒有選擇。」

中華民國總統府誠摯感謝川普總統任內11次軍售案,以具體行動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也感謝川普總統任內落實《台灣旅行法》,讓台美政府部門有更多高層次互訪交流,也大幅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