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永久禁言川普 名主持林博自停推特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週五(8日),推特永久禁止川普(特朗普) 總統在該社交平台的帳戶,那裏川普有8860萬粉絲。同一天,著名保守派脫口秀主持人林博(Rush Limbaugh)停用了自己的推特帳戶。

據美國《今日美國》(USA Today)8日報導,推特(Twitter)確認林博的帳戶@RealRLimbaugh已被所有者「停用」。這發生在推特禁言川普的同一天。

被認為保守派脫口秀主持人佼佼者的林博,已經通過電波給聽眾播報了30多年,根據追蹤談話電台聽眾人數的「Talkers」的數據,林博是全美聽眾最多的電台主持人,截至2019年12月,每週聽眾達1550萬。

林博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他的推特帳號@RealRLimbaugh曾與川普的@RealDonaldTrump保持相似的風格。

當天,推特以「可能煽動暴力」為由,將川普帳戶永久禁言。川普在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帳號也被封,且暫停是無限期的,至少到20日川普任期結束為止。

週五晚些時候,川普使用為美國總統保留的政府帳戶@POTUS向其支持者發送了信息。川普表示,他將與其它社交媒體網站進行談判,以尋找一個新的在線平台,甚至表示他將來會考慮建立自己的平台。「我們不會沉默!」「敬請關注!」

川普對推特繼續審查和禁止保守派進行了抨擊,指責推特沒有言論自由,大科技都是為了打造一個「激進左派」的平台,只允許世界上一些最惡毒的人自由發言的平台。

川普的這些很快被推特審查並刪除了,但@POTUS帳戶沒有被關閉。

被刪除的川普推文截圖。

週五晚,推特也永久暫停了川普團隊的@TeamTrump帳戶,川普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和前川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也被加入永久黑名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