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和拜登國務卿提名人會面 促進有序過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首次與拜登的國務卿提名人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會面,以促進有序過渡

美東時間1月8日,蓬佩奧在國務院會見了布林肯,這是兩人首次會面。據CNN報導,布林肯在當天下午1點到達了國務院。

國務院高級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會議「非常有效」,以「促進有序過渡,並確保美國在海外的利益」。

聲明還表示:「蓬佩奧國務卿和被提名的國務卿布林肯,以及雙方團隊,將在整個過渡期間繼續代表美國共同努力。」

拜登在去年11月23日任命布林肯擔任他的國務卿,布林肯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副國務卿。

《紐約時報》2014年11月曾報導,布林肯是奧巴馬政府對伊斯蘭好戰份子作戰的策劃者之一,同時也在對伊朗的談判中,發揮了幕後作用。

美國國會1月6日晚認證拜登當選,白宮發言人凱莉•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7日譴責了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力,並向美國民眾承諾,白宮將「有序地進行權力移交」。

川普總統7日也表示,1月20日將進行有序的權力交接,但絕不認同選舉結果。

8日,川普又發推文說,自己不會在1月20日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但他承諾,將會有序地過渡權力。他強調,現在是需要治癒和彌合的時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