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事件有警察死亡? 媒體和警方說法矛盾顛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美國6日衝擊國會事件,當局宣布4名示威者死亡後,7日又宣稱一名國會警察死亡。但美媒和國會警方說法混亂,幾經顛倒,最終官方才敲定為「衝突中受傷致死」。

1月7日晚間,國會警察工會(Capitol Police Officers’ Union)主席古斯·帕帕斯塔納西歐(Gus Papathanasiou)宣布,一名40歲的國會警察在6日上班時死於中風。但帕帕斯塔納西歐當時沒有提及該警察姓名,以及其死亡時是否在國會衝突地點執勤。

在帕帕斯塔納西歐宣布該消息30分鐘後,WUSA電視台記者布魯斯·勒杉(Bruce Leshan)發推表示,帕帕斯塔納西歐又改口說,自己過早的宣布了上述警察的死訊,實際上該警察尚未去世,仍在醫院維持生命,直到他的家人到達為止。

保守派網站「網關專家」(TGP)引述消息說,這名警察是在上班期間發生了「醫療緊急情況」(可能是中風),無法確定是否與衝擊國會事件有關。

但當天也有多家美媒引述來自其他官員的消息稱,一名國會警察在衝突中「被示威者用滅火器打死」。但直到當晚8點半之前,警方發言人還在否認該說法,稱媒體有關國會警察死亡的報導是「不準確的」,雖然有警察在衝突中受傷,但尚無警察死亡。

但不久之後,國會警方在官網聲明,當晚9點半左右,國會警察布賴恩·西克尼克(Brian D. Sicknick)因在工作中受傷而死亡。

聲明稱,西克尼克是在國會衝突中受傷的,回到部門辦公室後倒下,送醫後因傷死亡。

國會衝突後,網上流出的大量視頻顯示,警察使用胡椒噴霧、噴水槍和暴力壓制等對付示威者。其中一名赤手空拳的退伍女兵被警察槍擊致死。此外,還有3名示威者死亡,警方稱死因分別為中風、心臟病及疑似遭人踐踏致死。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