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中共干預大選 被美情報機構故意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中共被指干預美國大選。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的獨立調查員、資深情報官員祖拉夫(Barry Zulauf)週四在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提交的14頁調查報告中表明,情報機構在評估外國勢力如何影響2020年美國大選時,故意隱瞞中共干預大選的信息。

綜合媒體報導,該報告指出,在評估俄羅斯和中共的干預程度時,分析師疑是採取了不同標準。評估中共干預的分析師,似乎不願意將中共的行為歸納為影響或干預,背後原因或與分析師的政治取態有關。而分析師的做法違反了獨立於政治考慮的分析標準。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就報告向國會提交了三頁加密信。在信中,拉特克里夫接納祖拉夫提出的一些改善建議,包括「加強情報總監辦公室和各情報機構,以及各機構間的上、下層的直接溝通;強調要保障分析的完整性;並重申分析必須力求客觀,以及避免對政策及執行上的政治化。」

拉特克里夫在信中指出,作為曾接觸美國政府內有關中共最敏感資料的人,他不認為情報體系分析師的多數觀點,能充份、準確地反映出中共政府如何致力干預2020年大選。他補充表示,調查報告中有提及關注情報機構政治化中共在選舉的影響力,以及向提出不同觀點的分析師施加不適當壓力。

拉特克里夫又表示,很清楚分析師用不同的術語來描述俄羅斯和中共類似的威脅選舉惡意行動,有可能導致公眾誤以為俄羅斯試圖影響選舉,但中共卻沒有。

一名資深情報官員表示,「在情報體系內,我們不得不為調查報告的觀點爭鬥,而我們內部的評論基本上都認為拉特克里夫是對的。一些職員,甚至是中央情報局(CIA)管理層,都將關於中共的情報政治化。」

情報機構有關外國對2020年大選的影響的機密評估報告,同樣於週四提交予國會,當中未有提及郵寄選票舞弊等的指控。報告原本於12月提交,但因為高級情報官員爭論中共在選舉中扮演的角色而延遲。

有知情人士表示,評估報告押後提交國會,除了因為內部的爭論外,也希望能夠避開1月6日的確認選舉結果程序。

此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在接受新唐人《熱點互動》(Focus Talk)節目專訪時表示,中共顯然干預了2020美國大選。

章家敦說,「在2020年11月3日總統大選之前,中共的宣傳是幫助前副總統拜登,獲得民主黨內的總統提名,後來又想讓川普(特朗普)總統輸給拜登。」

「我們也知道,中共試圖製造混亂。」他表示,「像『垃圾郵件龍』(Spamoflauge Dragon,親共垃圾信息傳播網路)這樣的大型中共網路在Youtube、臉書和推特上無休止地攻擊川普總統。」

章家敦認為,中共深度干預了美國大選,「他們的惡意虛假宣傳,是通過背後人工智慧和殭屍農場的大規模操作來做到這一點的,他們參與了,而且參與了很長時間。」

美國精英大律師林伍德(Lin Wood)2020年12月6日發推文說:「超出你的想像。幾十年來,中共一直在地方、州和國家層面滲透我們的政府、媒體、學術界和商界。他們的計劃已經公開。我們一直睡得死死的。該醒了!馬上醒來吧!」林伍德律師推文中直指中共是美國亂象背後的鬼影。

此外,美國知名律師鮑威爾去年12月曾在個人網站上,公布了外國勢力干預美國大選的報告,文件顯示,這些干預來自伊朗和中國。

2020年9月4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表示,在尋求干預美國大選的國家中,中共有最大的計劃,且最活躍。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