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稱失明無關手術 艾芬誓言阻止莆田系再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被指武漢疫情發哨人艾芬醫生,因在愛爾眼科做白內障手術導致右眼幾乎失明,並開始艱難的維權歷程。院方日前聲稱,艾芬失明「與手術無關」。艾芬誓言將阻止莆田系繼續害人,並指作為醫生都面臨維權困難,更別說一般民眾。

1月1日,湖北愛爾眼科醫院在微博公布艾芬診療過程的核查報告,承認「醫療管理規範執行不到位,責任心不強」,但堅稱艾芬的右眼視網膜剝離與本次白內障手術「無直接關聯」。

艾芬告訴陸媒,院方報告是「避重就輕,混淆視聽,管理混亂,推卸責任」。她說,很多遭遇相似問題的患者與她取得了聯繫,「連我維權都這麼難,老百姓根本就無從下手。」

報導說,艾芬對自己選擇愛爾眼科動手術「難掩後悔之意」,表示自己當時放棄公立醫院公費醫療,自費3萬元人民幣到愛爾做手術,本希望能取得改善視力的最好結果。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艾芬的回應指,在手術後,愛爾眼科明知她的眼睛已出問題,但不告訴她,眼睜睜的看著她的視網膜脫落。事後醫院還用偽造的病例照片欺騙她。

艾芬說,只要利用虹膜檢查,甚至是普通的圖像比對,就能揭穿醫院的謊言。但現在愛爾眼科並不想面對醫療事故,而是要擺平她。

艾芬表示,愛爾眼科屬莆田系醫院,這是一個普通人無法撼動的資本、衛生行政官僚及醫生三方勾結的腐敗綜合體,他們通過虛假廣告騙人,同時用巨量賄賂搞定官方後台。

她說,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時,自己沒有站出來說話,結果世界就變成這個樣子。但這一次,她絕不會為自己的利益而戰,而是要改變整個行業的風氣。

報導說,中共武漢衛健委副主任兼武漢中心醫院黨委書記王衛華已介入此事,向艾芬施壓。

2020年初,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在朋友圈發出當地發現冠狀病毒感染的檢測報告,經李文亮轉發後引發關注。此後,艾芬和李文亮都遭當局打壓。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