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習近平新年賀詞與中共對台政策大失敗

2021年習近平的新年賀詞中,沒有向「台灣同胞」問好。

2019年1月2日,中共在北京「隆重」舉行《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一開頭,習近平就向「台灣同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祝福。

但在2020年、2021年,再也沒有聽到習近平向「台灣同胞」問好了。為什麼?

直接原因是,2019年1月2日習近平就台灣問題發表「重要講話」以來,中共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方案遭遇六大失敗:

第一,2019年中共暴力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使中共為統一台灣樹立的反面樣板——香港的「一國兩制」坍塌。2020年中共背棄在《中英聯合聲明》作出的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強推「港版國安法」,將香港「一國兩制」硬變成「一國一制」,導致台灣主流民意對中共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方案沒法相信。

第二,2020年1月11日的台灣總統選舉,中共力挺的候選人是國民黨人韓國瑜;中共堅決反對的候選人是民進黨人蔡英文。結果卻是,蔡英文贏得破多項歷史記錄的817萬張選票當選;韓國瑜以552萬敗選。

第三,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的同一天,舉行了台灣立法會選舉。選舉結果是,中共堅決反對的民進黨贏得61席,再次成為台灣立法會的多數黨;中共力挺的國民黨只得到38席。

第四,2020年6月6日,高雄市舉行罷免市長韓國瑜的投票,總投票人數為96.9萬;最終結果是,同意票93.9萬。中共力挺的韓國瑜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

第五,2020年8月15日,高雄市舉行市長補選投票,中共堅決反對的民進黨人陳其邁以67萬多票當選。

第六、在美國與「中共國」的關係降到建交41年來最低點的同時,美台關係提升至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41年來的最高水平。

中共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方案已徹底破產。為什麼?中共的做法不得台灣的人心。在經歷六連敗之後,中共是否向「努力贏得台灣的人心」方面採取了切實可行的行動呢?答案是:否。

2020年是「中共國」遭遇大災大難的一年,包括大瘟疫、大洪水、六月飛雪、冰雹、蝗災、地震、風災、火災、爆炸、豬瘟等。去年5月中共「兩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中共總理李克強向中外記者道出了一個實情: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

但是,大災大難之年,中共卻採取了六大措施威脅台灣:

第一,製造武統台灣的輿論。去年4月7日,被稱為「中共大外宣」的海外媒體發表《美軍遭病毒重創出現「窗口時間」解放軍可否趁機統一台灣》。文章開篇第一句就是:「從軍事鬥爭角度,有不少人認為,正在橫掃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為中國大陸『武統』台灣提供了一個難得契機。」4月15日,中共國台辦所屬網站發表《說透了!「武統」台灣什麼時候開始?解放軍專家權威解讀》。同日,中共東部戰區陸軍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丟掉幻想,準備打仗》。7月11日,中共核戰略專家楊承軍發表文章稱,以武力手段實現國家統一,已成為當下的唯一選項。

第二,從去年4月至10月,中共從渤海到黃海到東海到南海,舉行了30多場軍事演習。這些軍演花了多少中國老百姓的血汗錢,外界無從知道,但肯定是一個很大的數字。

第三,從去年1月23日武漢因大瘟疫封城之日起,中共軍機不斷進入台灣空軍識別區。2月10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中共喊話,中共最重要的是趕快把疫情控制住。但是,中共不僅不聽,相反,中共軍機擾台變成常態。據台灣國防部統計,去年初到10月7日,中共出動1710架次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台灣不得不出動2972架次戰機攔截,耗費成本約8.5億美元。

第四,至去年10月7日,共49架次中共軍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此前,中共戰機只在極少數情況下越過台灣海峽中線。9月2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不存在所謂的「台灣海峽中線」。 這是中共首次明確否定台灣海峽中線存在。

第五,至去年10月7日,中共出動1029次軍艦侵擾台灣,包括出動「山東號」航母穿越台灣海峽等。

第六,10月18日,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在東南沿海開始部署東風-17高超音速彈道導彈,以替代東風-11和東風-15型導彈。8月26日,中共向南海發射東風-26和東風-21導彈4枚。據台灣國防部的數據,中共部署了超過1500枚對準台灣的彈道和巡航導彈。

中共折騰台灣的理由聲稱是反對「台獨」,捍衛主權。但這不過是以此為藉口欺騙14億中國人民而已。

2020年1月11日,台灣總統大選一結束,馬上遇到「中共病毒」疫情。蔡英文當選後的第一件事,是處理疫情。蔡英文執政團隊把最主要精力都放在疫情防控上,採取了許多強有力措施,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台灣沒有封城,成人可正常上班,學生可正常上課,這在全世界都是少有的。從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至2020年再次當選,「台灣獨立」一直不是蔡英文政府的現實選項。

而中共將相當於40多個台灣、170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無條件送給俄羅斯等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賣國政黨,它根本就不在乎那些領土,甚至連百姓的死活都不顧,有什麼資格奢談「捍衛主權」?

中共在大災大難之年大折騰,搞得台海不得安寧,14億中國人民不得安寧。30多場軍演花的錢、進入台海領空的軍機、戰艦花的錢,等等等等,可以解決多少中國老百姓的住房、上學、看病、養老問題。但是,中共根本不管這些,寧可將這些錢扔到海里,也非折騰不可。

為什麼?根子在於,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所說,中共是一個信奉馬列主義的政黨。中共的意識形態決定了中共非在香港折騰不可,非在台灣折騰不可,非在美國折騰不可。因為中共的老祖宗馬克思,仇恨資本主義,反對資本主義,號召共產黨人戰勝資本主義。

古代的聖君明主,在大災大難之年,都要下「罪己詔」,都要向神懺悔罪過,都要止戈息武,輕徭薄賦,讓老百姓休養生息。這是人間正道。但是,中共卻逆天而行,寧可失去大陸的人心,香港的人心,台灣的人心,世界的人心,也要在台海耀武揚威,文攻武嚇。根子在於,中共領導人被「共產主義的幽靈」所操控。

2020年,從國內到國外,是近年來指名道姓批評習近平最多的一年。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直接把習近平說成是「約瑟夫·斯大林的接班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習近平「是一個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真正信仰者」。

2020年4月29日,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冷傑甫致信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提出兩大建議:一是習近平辭職,以退為進,應對當下危機形勢;二是採取聯邦制,以解決台灣問題、少數民族問題和香港問題。「台灣年均收入是大陸的五倍,台灣的社會福利世界排名第二,大陸的社會福利世界排名第159。我們不慚愧?政治上經濟上台灣都比我們先進、富足」,中共憑什麼「武統台灣」?「極左無知的『武統論』必須休矣!」

近日,讀到一篇題為《籠子中的習近平》的文章。文章說,雖然習近平最高權力在手,但是「習近平並不是自由的。(中共)這個一直在禁錮中國民眾思想、封鎖真相的黨,同樣也在禁錮著習近平,習近平的各種政策,都是從共產黨意識形態中來的。共產主義不是任何人的天堂,而是所有人的監獄」。這篇文章點出了習近平的癥結所在。

台灣是一個上天眷顧的寶島,因為順天行,今年夏天,黃蜂、鸚鵡、辛樂克、哈格比、薔蜜、米克拉、無花果、,巴威8個颱風,全都繞過台灣本島,沒有任何一個類似以往行經「穿心台」的路線。有人說,台灣彷彿被老天爺下了一個防護罩。

習近平如果不能從根本上擺脫馬列主義邪說的操控,到頭來,不僅可能沒有機會向「台灣同胞」問好了,而且可能面臨結局悲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