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有大事發生?川普宣布參加「歷史性」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3日宣布,他將參加1月6日「歷史性」集會和遊行活動。此前他已表示,6日將有大量選舉欺詐證據公之於眾。當天國會召開聯席會議,將計算和認證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2020年美國大選遭遇前所未有的欺詐行徑。選舉人團於2020年12月14日開會,投票選舉下一任美國總統和副總統。其中7個搖擺州民主黨的選舉人把票投給了拜登,但這些州的共和黨選舉人把票投給了川普總統。7個州出現罕見的選舉人團對決的情況。

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將認證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當天,雙方的選舉人都將向國會聯席會議送交認證書。

近幾週來,川普多次呼籲支持者參加1月6日的華盛頓集會

1月3日上午,川普在推文中宣布:「我會在那裡,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

推文中還轉發一則2020年11月14日,川普支持者「齊聚」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百萬人挺川大遊行」的視頻。

這是川普首次表示,自己將親臨1月6日的集會現場。

1月1日,川普也在推文中確認6日集會的部分情況。「1月6日上午11時,華盛頓DC將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制止竊選』集會!」川普說,「場面將非常熱烈。」

川普1日在另一則推文表示,大量選舉欺詐證據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公之於眾,「我們已經贏得大選,大勝!」

川普這則推文中轉發了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2020年12月30日的聲明,霍利在聲明中宣布自己將在1月6日對選舉人票提出反對意見。

聲明中稱,「數百萬美國人對選舉誠信度深感擔憂,他們的聲音應該被聽到,」「必須有人站出來,7400萬美國選民的聲音不能被忽視。」

CNN報導說,2名共和黨眾議員透露,他們預計至少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屆時將會在1月6日進行計票時,反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大紀元報導說,截止1日約有40名共和黨眾議員已經宣布,鑑於選舉過程出現欺詐和違規行為,他們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川普總統對共和黨人的這一挑戰計劃表示支持,並在近期會見了首先提出挑戰計劃的聯邦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和其他跟進這一計劃的共和黨人。

白宮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Drew Angerer / Getty Images)

川普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稍早曾對Newsmax電視台說,川普團隊將提交更多選舉欺詐證據。「我們下週將有機會在全美民眾面前提交所有證據。不能允許當地政客進行掩蓋。」

美國公園警察部門(The United States Park Police,USPP)向「今日美國」(USA Today)確認,已經批准了幾個集會和遊行申請。

該部門在聲明中說:「對於1月6日獲准舉行的集會遊行活動,以及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公民權利的活動,警察都將確保提供安全保障,承諾共同保護公眾安全和國家公園管理局資源。」

右翼團體「驕傲男孩」(Proud Boys)也宣布將參加1月6日集會活動,並稱他們不會暴露身份,將與無政府共產主義團體「安提法」(Antifa)一樣全黑著裝,以小組形式分散在華盛頓DC市區。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