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12名被囚禁港人部分家屬決定前往深圳探視親人、 西藏流亡政府舉行大選第一輪投票、西班牙發生雪崩, 仍有1人失蹤。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被囚10名港人家屬 要去深圳探視親人

去年8月試圖坐船逃離香港的12名港人遭中共海警抓捕,並遭遇不透明審判,其中10人被判入獄3年至7個月不等。18歲學生郭子麟和29歲測量員李子賢的家屬,決定1月3日前往深圳監獄探視分離4個多月的親人。面對大陸司法不公和缺乏透明,大部分家屬表示看不到上訴成功的機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發推文,要求中共釋放這10名被判刑港人。

2. 誘使美國對伊開戰?以色列駁斥伊朗指稱

伊朗當局週六指稱以色列試圖讓美國對伊朗發動戰爭。以色列能源部長斯坦尼茨(Yuval Steinitz)週日駁斥伊朗的指控為「一派胡言」。恰恰相反,在伊朗軍頭蘇萊曼尼被擊殺一週年之際,是以色列應該高度警惕伊朗可能發動的襲擊。

3. 西藏流亡政府舉行大選第一輪投票

時值中共病毒瘟疫期間,週日(1月3日),在印度北部山區達蘭薩拉(Dharamsala)的流亡西藏人,對西藏議會和內閣選舉進行了第一階段投票,最終要選出總統和45名西藏流亡議會議員。目前印度居住著近10萬流亡藏人。

4. 西班牙發生雪崩, 仍有1人失蹤

新年後歐洲多地普降大雪。西班牙阿斯圖里亞斯(Asturias)的伊西德羅港(Puerto de Isidro)新年(1月1日)因大雪發生雪崩。週六,西班牙國民衛隊營救出5人,其中包括一名2嵗兒童,1名除雪工人死亡,另有一名除雪工失蹤。因天氣惡劣,搜救行動非常艱難。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