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羊毛業復甦 女性進軍手工剃毛領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隨著澳洲羊毛業的復甦,更多女性開始踏入剃毛棚,做起了男人的工作,這項工作她們能否勝任呢?一起去看一看。

動作嫻熟的剪毛師,正在傳授剪毛經驗,一旁觀看的十多名女學員,不知是被老師嫻熟技能所征服,還是被溫順聽話的綿羊而萌化了呢,表情相當認真。

不過傳統上剃毛工作是男人專屬,那她們為何要來這接受綿羊剃毛培訓呢?

學員 薇薇安·艾略特:「在家裡,我們有很多羊,我想,有一天,我的羊會比爸爸更多。」

昆士蘭大學培訓師 Hope Young:「這曾是一個男性占主導的領域,但是卻將轉為女性主導。」

在澳大利亞,綿羊和羊毛產業經歷了多年乾涸期後終於開始復蘇,不過隨著綿羊產量和行業工作機會的上升,更多的女性不再只是從事清潔和製毛,她們也在剪毛棚中開始大顯身手了。

學員 Diana Goode:「我認為最大的變化是心態,就像從前,女性看到那些工作,會認為,哦,我永遠做不到,但當你看到有一兩個,然後突然間一切打開了, 你會想為什麼我做不到呢?」

看艾略特嫻熟的動作,你確實會覺得,其實剃羊毛對女性來說似乎也沒有那麼難。

學員 薇薇安·艾略特:「一旦你掌握了竅門,一旦你克服了這些不平坦的地方,就很容易了。」

除了剃毛,她們還需要學習給羊毛分類、組裝工具等,希望她們能夠學業有成,使澳洲羊毛業再次興旺、繁榮。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