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案維持原判 妻子強烈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被中共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近日,二審維持原判,余文生的妻子許豔,抗議當局的判決,違反法律程序,表示將上訴。

余文生妻子許豔在推特上貼出判決書,江蘇高院12月13號做出二審判決,但余文生的辯護律師26號晚才收到判決書。

余文生妻子許豔:「 12月26號晚上10點鐘左右,辯護律師藺其磊律師收到了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就是余文生案二審法院的判決書,是給他維持原判,就是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三年,這個就相當於二審的判決是終審判決。」

許豔表示,二審判決違反了法律程序。

許豔:「沒有辯護律師的辯護詞,而且二審法院連閱卷都還沒讓辯護律師閱卷完,現在二審江蘇省高院就直接判決了,這個是違反法律程序,其實也是剝奪很多法律權利了。」

針對「維持原判」的結果,許豔強烈抗議並表示將上訴。

許豔:「我作為余文生律師的妻子,首先非常的堅決的不服,強烈的抗議,我也會針對一些法律權利被剝奪,會繼續為余文生律師去維權,包括去申訴或者是什麼,我都會繼續去努力。」

許豔救助國際社會,讓余文生會見妻兒,並平安回到北京。

許豔:「我會儘快安排要求探視余文生,這些都是法律權利,也請求國際上給予關注和要求中國政府,不要在我探視的問題上再製造障礙,包括他的人身健康和安全,是否能夠平安的一年四個月以後平安的回到北京的家中,這個我都請求大家能夠給予關注和幫助。」

余文生的辯護律師也發聲明,指江蘇高院二審程序嚴重違法,他們將幫助家屬和余文生維護合法權利,直到獲得自由。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