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取消新年玫瑰花車遊行 愛國者車隊遊行替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2021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市(Pasadena)一年一度的新年玫瑰花車遊行被取消了,但在平常舉行玫瑰花車遊行的科羅拉多(Colorado)大道上有一道獨特的風景,川普(特朗普)支持者舉行了浩浩蕩蕩的愛國者玫瑰遊行。

玫瑰花車遊行帕薩迪納市於每年1月1日的大型新年慶祝遊行,都有來自全美乃至世界各地近六十輛用玫瑰花與各種花朵裝飾的大型花車、樂隊及遊行隊伍,吸引數十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在遊行之後便是一年一度的「玫瑰碗」美式橄欖球賽。

由於加州中共病毒疫情嚴重,2021年的標誌性新年遊行被取消,「玫瑰碗」美式橄欖球賽也轉移到了德克薩斯州。

但川普支持者有計劃。週五(1月1日)中午到下午1點,人群開始聚集在空曠的玫瑰碗停車場,參與者包括不同年齡段的人,從幼童到老人,他們身著紅白藍三色衣服,一些人披著川普/彭斯的旗幟,許多人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

現場聚集了超過1000輛汽車,在小汽車、卡車、越野車和一些老式軍車上都能看到「川普2020」的旗幟和「別踩我」等旗幟,有的則被玫瑰花覆蓋。

下午1點半以後,車隊開始沿著以往的玫瑰花車遊行路線行駛,司機們在行駛時高按著喇叭並播放美國國歌和著名鄉村歌手李·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的愛國歌曲《天佑美國》(God Bless The U.S.A.)。

遊行綿延了7個街區,吸引了人們前來圍觀。一個視頻中,有反對者企圖嘲笑川普的支持者,「把你的口罩拉起來!」一名川普的支持者回應他,因為他看到這名嘲諷者的口罩正戴在下巴上。

伯林傑(Rhonda Berlinger)開車和丈夫一起從洛杉磯縣聖克拉里塔市(Santa Clarita)趕來參加汽車遊行,她分享了她參加汽車遊行迎接2021年的原因:「這是關於選舉的誠信和我們的聲音應該被聽到。」

關於川普大選勝利被竊取的標誌也隨處可見,參與者甚至大膽的喊道:「再任四年!」

往年玫瑰遊行和橄欖球比賽為經濟帶來多達2億美元的收益,今年尚無關於損失多少的消息。受到加州封鎖重創的商家表示,雖然這並不意味著他們都支持川普大篷車,但希望有很多人可以在這裏停車並消費。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