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喝它解膩刮油 痰濕油膩體質必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1日訊】一項針對辦公室人群的調查顯示,55.4%受訪者的體重指數超標,忙碌的上班族經常以外賣加夜宵為主。長此以往,較易引起食物積滯,甚至脂肪堆積,加上長時間坐在辦公室或過於忙碌,易形成痰濕油膩體質。

什麼是痰濕油膩體質?

油膩型體質,是指脂類、蛋白質攝取過剩及代謝消耗不足帶來的體內脂質過高。易於引起高血脂、脂肪肝、肥胖等病症,並因機體內脂肪酸堆積而蓋邊體液環境,容易引發身體亞健康狀態和加速皮膚老化。說簡單點,就是吃的太油膩,飲食太不均衡,缺少運動,脂肪堆積導致身體呈油膩狀態。

痰濕油膩體質的特徵

1、頭油很重。頭髮像打了摩絲一樣,幾天不洗可以捋成一團。

2、臉上的油也很多。臉上會長很多痘痘。

3、怎麼也睡不醒,越睡越想睡。早上起來頭重如裹,整個人濛濛的,恍恍惚惚。

4、總感覺很累,能夠躺著絕不坐著,能夠坐著絕不站著,能夠站著絕不走著。

5、腰腹肥肉較多,有著碩大的圓滾滾的肚子。

6、大便黏膩,很臭。

7、胃口不好,吃飯不香,卻喜歡吃肉。

8、有口臭,有腳氣,有痛風,有陰囊潮濕,有白帶異味。

9、舌頭伸出來很膩,舌苔厚厚的。

以上如果有4種回答是,就可以斷定是油膩體質。

會變成痰濕油膩體質的原因

其實對於現代人而言,大部分人的體質變化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1、長期攝入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食物

都會使人的體質痰濕。因為這些食物代謝所產生的油膩物質將超過人體自身的調節能力,長期滯留於體內,導致痰濕物質出現。

2、常吃宵夜導致體質痰濕

一般人們所食用的宵夜除了多為高脂肪、高熱量外、再加上啤酒或白酒等這些酒類也是屬於油膩食物。在食用大量的油膩食物進入腸胃後,倒床便睡,體內痰濕無從排泄,日積月累而成。

3、過度疲勞超時工作或經常熬夜

人體內臟受自律神經控制,白天主要是交感神經興奮,晚上則是副交感神經興奮,若讓兩者紊亂,體液的平衡必然也會紊亂,從而導致百病困擾。

4、心理負擔過重

在高度緊張和壓力下,人體會出現嚴重的酸化。當壓力得不到釋放的時候,更容易導致體質痰濕。

5、缺乏體力活動

人體通過排汗,可以排除部分體內的廢物。但如果運動太少,很少出汗,則不利於黏膩物質的排除。

6、不良嗜好

抽菸、飲酒,易導致體質痰濕油膩。

7、環境汙染

攝入被汙染的飲用水、農作物、家畜、家禽、魚、蛋等,容易在體內滯留。

解膩刮油非酸梅湯莫屬

一提起酸梅湯,顧名思義,認為酸梅湯是酸性飲品,其實恰好相反。

由烏梅、山楂等鹼性原料做出來的酸梅湯是地地道道的鹼性飲品,不但富含了礦物質、維生素、粗纖維等人體所需的有機營養,還含有可以去除人體內積存的油膩的多種營養元素,所以醫學專家認為常飲酸梅湯是一種極為有效的均衡身體的途徑。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