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80%民主黨人認為 2020是糟糕的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1日訊】新的一年來臨之際,美國人對剛過去的2020年有什麼感受呢?美國保守派民調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的最新調查發現,80%的民主黨人認為,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

週四(12月31日)公布的「拉斯穆森報告」通過電話和在線調查發現,有59%的美國成年人認為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這是定期調查十多年來最差的一次。2019年,只有18%的人有這種感覺。

值得注意的是,有80%的民主黨人認為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其中,68%的人認為「差」。

共和黨人似乎更辛苦,他們中的一些人正在進行一場艱苦的戰鬥,以推翻選民欺詐造成的大選結果,再加上中共病毒和經濟危機,他們應該比民主黨人更有理由認為,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

但「拉斯穆森報告」顯示,民主黨人對2020年的悲觀情緒竟然高於共和黨人2個百分點。

即使左派媒體宣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了選舉,民主黨人也還是如此悲觀。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在經濟方面成績突出,許多群體的失業率降到了歷史最低點,而且即使在疫情爆發後,失業率也維持在6%或7%左右,大流行後曾有一個季度達到了33%的經濟增長率。

另外,川普總統成功擺脫了通俄門調查、彈劾案的羈絆;他的「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功,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驚人的研發出幾種中共病毒疫苗;川普還簽署了《亞伯拉罕協議》(Israel-United Arab Emirates peace agreement),這是以色列與阿联酋、巴林之間關係正常化的協議,經過幾十年的努力,才終於在川普任職的2020年實現。

41%的美國選民說,在大選日之前,美國已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自大選以來,經濟信心大幅下降,「拉斯穆森報告」的調查結果顯示,12月份人們對經濟發展的信心比11月下降了12個百分點。

此次民調是2020年12月30日對790名美國成年人進行的調查,誤差率為+/- 4個百分點,置信度為95%。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