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2021年 您應該知道的幾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四(12月31日)的《新聞大家談》。今天焦點:2021年,您應該知道的幾件事;2020年度人物,出人意料的表決;年度漢字,陰陽之道。

我們終於走到了2020年的最後一天,歷史似乎註定了2020年的宿命,過去180年中,每逢庚子年中國都會出現巨大變動,1840年庚子年第一次鴉片戰爭,1900年庚子年八國聯軍進京師,1960年庚子年大饑荒,2020年庚子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傳遍全球。

對很多朋友來說,這是艱難的一年,天災人禍,民生多艱。這一年,歷史記錄下很多人的勇氣、無私、堅持;也記錄下很多人的怯懦、貪婪、權謀。

今天的年末特別節目,我們將為您精心呈現2020年年度漢字年度事件年度人物,帶您回顧2020年;再通過20題快速問答,帶來新年預測,送給您新年錦囊。讓我們一起記住2020年應該被記住的歷史,一起了解2021年您應該知道的幾件事。

節目中也歡迎觀眾朋友們參與我們的問答,或者為您的親友送上祝福,我們會選讀您的精采留言。

【年度漢字 一個字概括2020年】

每年到年末,東亞文化圈都會選一個年度漢字。

今年馬來西亞、台灣選的年度漢字是:疫。世紀大瘟疫,全球超過8,000萬人感染,180萬人死亡,一個疫字,籠罩了整個2020年。

日本年度漢字,選擇了密字,因為疫情要求避免密閉、密集、密切接觸,而且日本政界和娛樂圈也有很多祕密曝光。

中共選了什麼年度漢字呢?「民」,人民的民。中共特別喜歡這個字,說什麼執政為民啊,服務民生啊。

但中共可能沒翻辭典的後面幾頁,和「民」字有關的詞非常多啊,秦鵬,我們就來試著用「民」組詞造句,說說中國今年到底是什麼情況。你先來。

我也來說幾個:國內「民生多艱」,北大國家發展研究院長姚洋調查說,現在中國就業人口中有高達15%失業,5%處於半失業狀態,哀民生之多艱;

但「民脂民膏」,被中共用來對外大灑錢,勞民傷財,目的是擴展中共的政治影響力。

在國內,一些獨夫民賊,還在殘民害物,中國的新聞指數,自由度指數再次全球倒數,吹哨人被打壓,中共試圖抹煞人民的集體記憶。

國進民退,民不聊生,中共還要扮演愛民如子的救世主,真是莫大的諷刺。

觀眾朋友們,你們的年度漢字是什麼呢?在YouTube評論區留言給我們,我們會選讀您的留言。

曉旭,如果要你選一個年度漢字,你會選什麼?

秦鵬呢?

我選的年度漢字,是救。挽救的救。

從年初的李文亮悲劇,「救」人者難自「救」。

到後來的陳秋實,方斌,張展,還有很多默默無聞的普通人,他們明知道有李文亮的前車之鑑,仍然以巨大的勇氣挖掘真相,自「救」互「救」。

再後來,隨著疫情全球擴散,各國的醫護人員「救」死扶傷。

在美國,今年的美國大選,被愛國者視為「救」國行動,阻止極左翼竊國。

然而,「救」國行動橫遭竊選,於是川普(特朗普)陣營採取法律戰,匡正補「救」。

在全球,持續一整年的動盪中,很多人也在祈求神的「救」贖和「救」度。

然而,誰能獲得神的眷顧?西方有一句古話,神救自救者;中國也有一句古話,自救者,人恆救之。

怎麼自救?秦鵬和曉旭說說。

年度事件 值得記憶片段】

今年大事兒實在太多了,我看了下各家媒體,基本都包含這幾件:

全球疫情,美國大選,中共通過《香港國安法》引發全球制裁,以色列與多國建交,澳洲罕見野火,美國BLM運動,黎巴嫩大爆炸。

觀眾朋友們,如果要您挑3個最大的新聞,你們會選哪3件呢?在頻道裡留言給我們,我們會選讀您的留言,看看大家最關心的事是什麼。

秦鵬,說說你印象最深的3件兩岸三地的事?(武漢封城,香港國安法,美國次卿訪台)

曉旭,說說你覺得最重要的3件國際大事?(總統大選, 全球疫情,中美脫鉤)

【中共版國際十大新聞 脫離事實】

我要吐一下槽,新華社也挑選了國際十大新聞,第一名是世紀疫情,第二和第三名是什麼,你們猜猜?

第二名是,「人類命運共同體彰顯感召力」;第三名是「中國元首外交促進全球團結合作」;

看完我覺得,要評一個另類十大新聞,排第一名的就是中共喉舌持續說謊,不斷說謊,始終說謊,這一條新聞就會不斷引發其它大新聞,包括疫情。

說到這,有台灣朋友曾經問我,那些中共官員說謊話的時候,他們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在撒謊?是明知在撒謊,但不得不說?還是他們謊話說了一千遍,「不管你信不信、他自己已經相信了」?秦鵬?

【年度人物 光榮冊或恥辱柱】

下面進入年度人物環節。在這個環節,我們要各選5個人,我們覺得他們會被載入2020年的歷史。但是也許是載入光榮的史冊,也許是掛上歷史的恥辱柱。

觀眾朋友們,你們會選哪5個人呢?然後給他們頒個獎嗎?這個獎可以是正面的,可以是負面的;比如美國演技最佳的會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演技最差的被授予一個金酸莓獎;我們的網友也來開動腦筋,在頻道裡留言給我們,說說你們心中的年度人物。

曉旭你先來,選5個人。

秦鵬你呢?

【快問快答 30題測臨場反應力】

下面進入快問快答環節,我們有20個問題,給秦鵬曉旭每人10個,我們沒有事先透露題目,每一個問題你們可以考慮10秒左右,如果有必要,可能會追問為什麼,請儘量簡短回答。

【新年大預測 2021年你應該知道的幾件事】

對很多人來說,2020年特別難熬,很多人也盼著2021年快點到來。但是現在疫情揮之不去,經濟萎靡不振,全球政治經濟前景都不明朗,我們到底會迎來怎樣的2021年?

我們要來預測一下,明年可能有哪些顯而易見的風險,還有哪些出人意料、但一旦發生就可能影響重大的風險?

曉旭先來。光說問題不行喔,還要給大家一些錦囊妙計。

秦鵬你呢?

新年寄語 守護良知與希望】

我們的節目是大選後開播的,因為選戰過後,緊隨其後就是一場真相的守衛戰,所以我們緊急開播,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及時的有價值的消息。不知不覺已經和觀眾朋友們一起走過快2個月了,在2021年,你想對觀眾朋友們說點什麼?曉旭先來。秦鵬呢?

觀眾朋友們,您在2020年最想感謝誰,2021年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在節目下方給我們留言,讓更多人一起看見我們的感恩和心願,一起迎接新的一年。我們明年見!

訂閱 + 按小鈴鐺訂閱 新唐人 讓全世界看到真實新聞: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