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挑戰選舉人票 參議員霍利與沃爾瑪起「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週三(30日),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聲明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反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認證。因為該聲明,霍利遭到美國大型零售商沃爾瑪侮辱

霍利週三發推文宣布,他將反對1月6日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認證。

他表示不能接受投票認證,必須指出一些州根本沒有遵守州選舉法,尤其是賓夕法尼亞州;必須指出包括臉書和推特在內的大科技公司為支持拜登而做的空前努力。至少,國會應該調查選民欺詐的指控,並採取措施確保選舉的誠信。但國會至今沒有採取行動。

根據已被刪除的推文截圖,沃爾瑪的推特帳號回復霍利:「去吧,獲取你的2小時辯論,『輸不起的人』(soreloser)。」

儘管沃爾瑪很快就刪除了這條推文,但該帖子的截圖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並最終被霍利看到,他決定回應。

「感謝沃爾瑪侮辱性的蔑視」,這位參議員在推特上寫道,「現在你已經侮辱了7500萬美國人,至少你要為使用奴隸勞工道歉嗎?」

「或者,你想為使小型零售商破產、支付給工人可憐的工資道歉」,霍利補充道。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儘管疫情仍在持續蔓延,但美國商業領域的大型企業和公司卻繁榮了,小企業則受苦了,收入整體下降。

後來,沃爾瑪發推文道歉:「之前的那條推文是由我們社交媒體團隊的一名成員錯誤發布的,我們已經刪除了該帖子,並且無意對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話題發表評論。我們為這一錯誤和對我們立場的任何混淆向霍利參議員道歉!」

正如美國保守派有線電視新聞頻道「一個美國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 Network, OANN)的記者傑克·波索比克(Jack Posobiec)指出的那樣,據美國製造業聯盟估計,沃爾瑪70%至80%的供應商來自中國,美國製造的商品不到20%。

根據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報告,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和沃爾瑪的繼承人在疫情期間賺取了約1160億美元,是給其公司大約250萬工人的收入的35倍。

報告指,亞馬遜和沃爾瑪在大流行期間,每小時只給工人額外的0.99美元和0.71美元,這明顯低於它們的競爭對手百思買(BestBuy)和塔吉特(Target)。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