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集中營建逾百工廠 歐盟施壓中共承諾不強制勞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中共對歐盟承諾解決強制勞動問題,才得以完成中歐投資協議的談判。但外界普遍質疑,中共能否遵守承諾。美媒剛剛公布調查報告指,中共過去三年在新疆「再教育營」內建立了135家工廠。

週三(12月30日),中方領導人習近平、歐盟領導人及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視頻會晤,宣布中歐完成投資協定的談判。

在此之前,法國方面要求中共必須解決新疆的強制勞動問題,否則拒絕簽署協議。而根據雙方最終達成的協議,中共承諾「將遵守國際勞工組織關於強迫勞動的規定」。

而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週二批評,歐盟與一個從事種族滅絕、奴役人民的國家政權做交易,「極其幼稚和愚蠢」。

美國網媒BuzzFeed News週二發布報告指,根據衞星照片,中共過去3年間持續在新疆「再教育營」內增設工廠,總面積達2,100萬平方米。其中部分工廠位於偏遠地區,與再教育營只有一門之隔。

報告指,估計最少有135個營區都設有工廠。這些工廠當中,有92家的業務涉及「進出口」,出口地點包括美國加州、斯里蘭卡、吉爾吉斯斯坦、巴拿馬和法國。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也轉載了相關新聞,並稱「有沒有人可以將這些新聞交到默克爾面前」?

德國和法國是歐盟的領軍國家。德國目前是歐盟的輪值主席國。

中歐投資協議中,中共還承諾停止盜竊知識產權、減少投資限制、擴大開放等。但外界同樣質疑北京的信用問題。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