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滅蒙文推黨文化 歐美斥中共迫害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中共抹殺蒙族文化 借漢語教學輸出黨文化

首先來關注,中共當局在蒙古,藉強推漢語教學,輸出黨文化,引發海內外蒙古人的抗議,但中共當局近期再次下令,從2021年起強制推行漢文化,蒙古族小學,從3年級開始改為全漢語課程,提前結束蒙古語授課。據悉中共當局還要求少數民族幹部,相互揭發,從明年起,內蒙所有文化單位和學校黨委書記等,逐步改為漢族人出任,而內蒙電視台的蒙古語頻道,也將增加中共黨史等節目內容。

對此,海內外的蒙古族民眾,對中共抹殺民族文化,灌輸中共假、惡、鬥等黨文化表示憤慨,心痛中共要將孩子們變成沒有根的民族。

公民記者張展被判四年 民眾要翻案 歐美要放人

再來關注,上海前律師、公民記者張展,週一(12月28日)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當庭判刑4年,但案件備受國際關注,各界發聲譴責,要求中共放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12月28日)發聲明,譴責中共從疫情開始就限制、操縱輿論,掩蓋疫情,殘酷無情的噤聲敢於說真話者。蓬佩奧斥責中共對張展的欺騙性起訴和定罪。

蓬佩奧說,中國政府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威脅,美國會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國公民自由、平和表達言論的權利。

美國大學法學院退休教授孔傑榮表示,張展遭到重判令人痛心,這也再次說明,中共將言論自由看做是對政權的威脅。

歐盟週二(12月28日)發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為受到酷刑和虐待的張展,提供充分醫療救助,譴責中共的言論審查,對記者、人權捍衛者、律師、和知識分子的打壓,敦促中共釋放張展。

網上民眾也對張展案,紛紛打抱不平,有網友要求申訴,也有網友表示,中共希望以此阻嚇效仿者,同時打造完美抗疫故事。

俄羅斯進一步牽手印度 腳踢中共

再來看到,中共面臨全球圍堵,努力促成與俄羅斯戰略友好,但俄羅斯頻頻在關鍵問題上拋棄中共。最新案例是,隨著中、印邊境緊張局勢不斷,俄羅斯出售給印度S-400防空導彈,還有意再向印度出售蘇-30,米格-29等戰機,以及專門為高寒地區研製的輕型坦克「章魚-SDM1」。

兩國高級外交官,在近期分別表示,雙方在加緊籌備,明年上半年,普京訪問新德里的行程。會在事先組織兩國高官的系列會晤,就軍事、經貿、科技、文化展開合作會議。

另外,俄羅斯有關官員表示,俄羅斯有意邀請印度參加北極的投資和資源開發。

曝光拜登家族貪腐 維修店老闆告推特賠5億

最後再來看到。美國特拉華州(Delaware)一家電腦維修店的老闆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在亨特.拜登(Hunter Biden)遲遲不取走手提電腦的後,將電腦交出,踢爆拜登家族的貪腐醜聞,也因此受到美國左派媒體CNN、CBS、紐約時報以及推特的抨擊,暗示艾薩克是俄羅斯特務和駭客.

艾薩克28日在佛州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推特誹謗,要求推特賠償5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