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教授兼作家Paul Kengor(二):共產主義的歷史 目標及與社會主義的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當人們談論社會主義時,通常會說,這和共產主義沒有關係。但實際情況是怎樣的呢? 近日,美國格羅夫城學院教授、《魔鬼與卡爾·馬克思》一書的作者保羅·肯戈爾(Paul Kengor)接受了本台專訪,對共產主義的歷史、目標以及與社會主義的關係等發表了看法。

他首先談到,馬克思主義者所追求的目標是消滅一切宗教和道德,推行無神論。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對於馬克思來說,對於他的計畫來說,消滅宗教就是他想要做的一切,廢除所有宗教,所有道德。 馬克思還說,共產主義從無神論開始的地方開始。」

保羅·肯戈爾談到,馬克思寫了許多關於惡魔的詩和戲劇,彷彿是馬克思的自傳。他列舉了馬克思的詩句: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看哪,我要把這血污的長劍直刺入你的靈魂,地獄般的蒸氣升起並充滿大腦。直到我發瘋,我的心徹底變了。看見這把劍了嗎?黑暗之王把它賣給了我,因為他能掐準時間並給出徵兆,所以我更加大膽地演奏著死亡之舞。」

保羅·肯戈爾認為,馬克思的「死亡之舞」令人不寒而慄。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正如我在書中所說,共產主義,一種死亡之舞。在歷史上,找不到任何意識形態,像共產主義一樣,僅在上個世紀,導致至少一億人的死亡。」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馬克思主張對現存的一切進行無情的批判。在歌德的《浮士德》中,馬克思最喜歡的角色是惡魔靡菲斯特。人們甚至經常聽見他誦讀其中的一句台詞,這就是:『存在的一切都應毀滅』。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馬克思宣稱要毀滅現存的一切制度,這是非常負面的思維方式,這是一種極具破壞性的意識形態。」

保羅·肯戈爾表示,他贊同「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主席馬里恩·史密斯的觀點,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只是一種意識形態的兩個階段。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就像基督徒嚮往天堂一樣,社會主義者也嚮往共產主義。我喜歡這種比較,因為它具有宗教性。因為對於共產主義者來說,共產主義就是那個新耶路撒冷。他們渴望的就是地球上沒有宗教的烏托邦。」

保羅·肯戈爾呼籲人們要多了解社會主義的歷史,警惕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破壞性。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 Paul Kengor:「不管您想用什麼現代的名稱來稱呼它,那麼,民主社會主義也好,隨便什麼名稱,但是人們需要回去閱讀並理解這些內容,並對其所倡導的內容有更好的了解。這就是我寫這本書的原因,因為這麼多擁護這種東西的人,卻不知道它是多麼具有煽動性和破壞性,在某些情況下是邪惡的。」

新唐人記者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