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通過法案 給美國人2000美元援助支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週一,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同意將發放給個人的紓困金,提高到2千美元。同一天,衆議院投票,推翻了川普總統《國防授權法案》否決權。有共和黨衆議員表示,投反對票,是希望支持川普總統刪除不必要的軍事預算

週一,衆議院以壓倒性的贊成票,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在新一輪救助中,直接發放給美國人的支票金額提高到2000美元。

德州國會衆議員 Sheila Jackson Lee:「這次投票中,贊成票爲275,反對票爲134票,三分之二贊成。規則被暫停,法案通過。」

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周一表示,川普總統希望法案通過。

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我希望(法案)能獲得兩黨的有力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了這一點,這也是他希望看到的。就他而言,他昨天簽署了該法案的一部分。」

不過,該法案在參議院可能面臨艱鉅挑戰,有參議員認爲法案將在參議院受阻。

川普週二轉發一則推文,推文說:「桑德斯參議員將持續發言,阻撓參議院推翻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的任何嘗試,直到就刺激(支票)金額提高到2千美元進行投票。這可能迫使參議院新年前一直開會。」

川普推文呼籲:「給人民2000美元,不是600美元。他們已經受夠了!」

另外,週一衆議院投票,推翻了川普總統對《國防授權法案》否決權

衆議員 馬特·蓋茲解釋,他投反對票是希望支持川普刪除不必要的軍事預算

共和黨衆議員馬特·蓋茲:「我反對《國防授權法案》,不是因爲我反對我們的軍隊,而是因爲我如此熱愛他們。這個好的法案被支持戰爭的說客,以及被他們收買的美國國會盟友所利用。他們阻撓(川普)政府將我們的軍隊帶回美國,阻撓將美國放在首位。」

參議院現在面臨投票,要想推翻總統的否決權,需要獲得三分之二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