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中共病毒救濟法案 說服兩院表決2千元支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白宮週日(2月27日)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當天簽署了價值2.3萬億美元的中共病毒救濟法案,以避免政府停擺,並在疫情惡化時提供經濟援助。

川普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簽署了這項法案。過去幾天,他對該綜合法案中的支出表示不滿,並要求將發給每位成年人的中共病毒救濟支票由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否則他將否決該法案。

不過,如果該法案在週二之前沒有簽署成為法律,數十萬聯邦雇員將被迫無薪放假。而且許多處於「必需崗位」的聯邦雇員,比如軍人,在新的資助法案獲得批准之前,也不能得到工資。

除了政府週二關門外,將有超過1400萬人失去失業救濟金。如果該法案不被簽署成為法律,用於疫苗分發、小企業援助、航空業和學校援助等方面的新資金也將被凍結。

川普在簽署該法案時發表聲明說,他已同時向國會發出強烈信息,明確表示需要刪除浪費項目,「我將逐項向國會發回劃紅線的版本(redlined version),同時向國會正式提出撤銷要求,堅持從法案中刪除這些資金。」

川普告訴國會,應該減少浪費性開支,把更多的錢以成人每人2000美元和兒童每人600美元的支票形式發放給美國人民。

川普還在聲明中表示,國會已經同意了他的幾個優先事項,包括推動2000美元的支票、廢除或改革庇護大科技公司的《通訊規範法》第230條,以及調查選舉舞弊等。

「週一,眾議院將投票決定把對個人的補助從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因此,一個四口之家將獲得5200美元。此外,國會還承諾,將對犧牲美國人民利益而使大科技公司如此不公平的受益的230條款進行審查,要麼終止,要麼進行實質性改革。」

「參議院將啟動投票程序,將支票提高到2000美元,廢除230條款。」

「同樣,參眾兩院也同意大力關注11月3日總統選舉中發生的非常重大的選民舞弊行為。」

但要在參議院通過2000美元的支票,很可能會面臨很大的政治阻力,因為相當一部份共和黨參議員反對提供更多的經濟刺激資金。

任何試圖就刺激支票或廢除230條款進行投票的嘗試,都需要60票才能克服參議院最初的程序性障礙。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