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遼寧發生隨機砍人事件 致7死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中國大陸遼寧省開原市週日(12月27日)發生驚人血案。一名持刀男子在街頭見人就砍,導致至少7人死亡7人受傷。凶嫌已被警方抓捕,作案動機尚不清楚。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週日早上8點14分,遼寧省開原市老友誼餐廳二部附近的龍新果蔬市場,發生了持刀無差別殺人事件。

已曝光的監視器拍下的畫面顯示,一名戴著帽子的男子在街頭遊蕩,當看見有人經過時,他突然持刀上前猛刺、亂砍,不斷有被害者受傷倒地,痛苦的呻吟著,當中有一些人失去了意識,現場到處血跡斑斑。

接到民眾電話報警後,兩名警員前往案發現場,最終在洗浴中心「金普盛浴」門前將行凶的嫌犯捕獲。

從監視畫面中可見,兩名警員拿著長長的大掃把與一名男子在大街上打鬥,最後在其他民眾的協助下,將凶嫌壓制在地。

事後開原市公安局通報稱,這起案件的嫌犯姓楊,作案動機尚在調查當中,不確定該男是否有精神疾病,案件共造成7人死亡、7人受傷。

近些年,中國大陸已發生多起隨機殺人的慘案,襲擊者通常被官媒描述為有精神疾病,而民間消息則大多稱行凶者因對社會不滿而採取了報復行為。

今年上半年,廣西省也發生過無差別砍殺幼兒事件。一名安保人員闖入一所幼兒園,持刀隨機砍人,共造成39人受傷,凶犯後來被判死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