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這些年因言獲罪的高校教師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近年來中共對高校教師的打壓、禁言,更加變本加厲。只要稍微觸碰中共禁忌紅線,老師們就有被舉報乃至被處分的危險。一起來關注這方面的情況。

停課解聘、開除黨籍等,是中共處罰敢言的高校教師常用的手段。

今年8月,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師蔡霞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黨校通告稱,蔡霞的言論性質極其惡劣。

蔡霞則在推特發聲明說,自己與這個黑幫樣的黨徹底脫鉤了!中共一向怕見光,不說她究竟說了什麼言論。為此,她特意公開中共開除她黨籍的原因,包括她針對港版國安法發了短文,她的發言音頻談到了「換習」,以及她參與了爭取言論自由告同胞書籤名。

另一位引起輿論高度關注的,是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近年來他多次發文抨擊中共。今年5月他再度發文,提及中共病毒疫情等問題。7月,他受到「嫖娼」指控而被逮捕。公眾質疑中共將許章潤「污名化」。他的朋友則說,這是毫無下限的誣陷。許章潤獲釋回家後,隨即被清華革職。

就連香港籍的周佩儀老師,也難逃中共黑手。她因發文評論中共肺炎,今年2月被中國社科院大學解聘

海南大學退休教師王小妮,則被校方成立專項工作組進行核查。

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2018年8月被校方開除。網上流傳的處分決定說,楊紹政長期發表和傳播政治性錯誤言論等。

原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無數個個人組成了一個組織,那就是有無數個有可能出現問題的人組成組織。那這個組織怎麼可能會沒問題呢?怎麼可能會沒錯誤呢,對不對?有錯誤,不僅僅你這個黨的成員,任何人都可以反對你這個政黨的錯誤。」

楊紹政表示,老師因言獲罪,違反中共現有的憲法。而從1954年中共制定第一部憲法至今,沒有一個違憲的司法判例。這說明憲法只是擺設,得不到真正實施。

身患嚴重疾病的楊紹政,到教育廳、人社廳等處申訴,都得不到回覆,得不到任何司法救濟。

楊紹政:「到現在我沒有生活來源。我沒有醫保。我也不能夠離開這個國境。連香港都去不了。就相當於把我困在這個地方。他們現在對我的這些做法是遠遠超出了1957年,對待右派份子的做法。」

楊紹政表示,中共把法律當兒戲,今後中共的各級官員,都不可能得到法律保護。

楊紹政:「這個東西一旦形成氣候,你這個國家基本上就沒什麼人類文明可言了。那它對世界其它國家是不是有威脅?所以我是、希望共產黨裡面的有識之士,能夠迷途知返、亡羊補牢。如果在這樣一條通向絕路的路上走下去,他們今後也會摔的粉身碎骨。」

據瞭解,近年來因言獲罪的高校教師,還包括湖北大學教師梁艷萍、南昌航空大學教師牛傑、重慶師範大學副教授唐雲、浙江傳媒學院教授趙思運、廈門大學助理教授周運中、廈門大學教授尤盛東、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師翟橘紅、北京建築大學副教授許傳青、山東工商學院副教授李默海、重慶師範大學教授譚松、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史傑鵬、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華東政法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張雪忠等。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這說明中共現在已經不掩飾了。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之前它還要搞一個國際化,講一個假民主,假的人文環境,現在一定要絕對服從。你看打壓的這些老師,其實都沒有什麼去觸及到政體之間的,就是表面現象的抨擊。很多人就是這樣,然後就被控制了。」

李元華表示,中共極力打壓,可能真讓一些人被嚇住了,但也會迫使一批人起來反抗。到中共垮臺時,有正義感的老師們,就會發揮社會啟蒙的先導作用。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