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3萬億紓困案和紓困無關 川普堅持發每人2千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美國國會推出的2.3萬億疫情紓困法案,長達5千多頁。川普總統表示,這份法案和預期的大相徑庭,大量撥款給外國和利益集團,名為紓困法案,但給美國民眾的紓困支票只有6百元。川普要求把給民眾的紓困支票提高到2千美元,並刪減不必要的支出。

這個法案長達5,593頁,被稱為史上最長法案。是國會經過幾個月的談判才在抱怨聲中達成的最終協議,為了更快通過,合併了9千億的疫情救濟法案和1.4萬億的刺激支出法案。

22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錄製影片,批評民主黨今年先是阻擋中共疫情救濟法案,推進他們的極左翼議程,影響選舉。現在國會給出的紓困案,卻與預期大相逕庭。

美國總統川普:「然而,他們現在準備放到我的辦公桌上的法案,與預期大相徑庭。這真的是一種恥辱。它被稱為Covid紓困案,但它幾乎跟Covid沒有關係。」

川普細數紓困案的內容,包括援助柬埔寨的8,550萬美元、援助緬甸的1.34億美元、13億美元援助埃及、2,500萬美元給巴基斯坦、5億500萬美元給貝里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巴拿馬。還有一堆不必要的項目。

根據法案,直接發給老百姓的總金額是1,660億美元,只佔總額的7%。

美國總統川普:「這個法案還允許為非法移民的家庭成員提供刺激性支票,讓他們每人最多可獲得1,800美元。這遠遠超過美國人民得到的金額。這項金額9,000億美元的方案,只給辛勤工作的納稅人每人600美元的紓困。」

川普表示,紓困案給美國中小企業和餐館的錢尤其不足。

美國總統川普:「國會為外國的遊說者和特殊利益集團找到了大量的錢,而把最低限度的錢送給需要的美國人民。這不是他們的錯。是中共的錯。」

川普表示,他要求國會修改紓困案,將給美國人民每人600美元的紓困金,提高到2,000美元,或是一對夫妻4,000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我也要求國會立即把這個法案當中,浪費和不必要的項目去掉,給我一個合適的法案。否則下一屆政府就得交出一個Covid紓困案。也許那個政府會是我,我們會完成它。謝謝大家。」

共和黨參議員湯姆·克魯茲(Tom Cruz)也表示,兩黨領袖秘密談判了一個近2.3萬億美元的支出法案,然後要求幾個小時內,國會對這個根本沒有時間閱讀的法案進行表決,非常荒謬。

在總統川普表態後,兩黨眾議員24日各自提出新方案,雙方在剔除外國援助上互不相讓,民主黨只希望簡單將發給民眾的600美元救濟金提升為2,000美元,而共和黨希望剔除外國援助。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24日稱,她將於27日召集眾議員重新進行投票,單獨通過一項將疫情救助付款提高至2,000美元的法案。

12月25日,川普總統再次發布推文,要求提供把疫情救助金提高到2,000美元。

「打了很多電話,並在佛羅裡達州棕櫚灘的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開了許多會議。為什麼政客們不願意給人們兩千美元,而只願給六百美元呢?這並不是他們(美國人民)的錯,是中共(國)的錯。把錢發給我們的人民吧!」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週五晚在推特上說:「在與總統川普溝通後,我堅信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決心,將疫情救助提高到每人兩千美元,並挑戰保護大科技公司的第230條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