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交專家:一帶一路問題多 自由聯盟應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中共利用一帶一路打造的政治經濟圈不斷擴大其影響力,韓國國際外交專家認為,自由國家的聯盟合作框架也將更加明顯。

國際外交專家、啓明大學國際學部教授李志熔認為,在中共一黨專制下,與經濟相關的一切事項都與中共的政治、安保相聯繫,即使海外投資同樣也是為了鞏固中共的統治。

國際外交專家、啓明大學國際學部教授 李志熔:「亞洲地區的一帶一路,鏈接線上的地區,打造成中國化經濟圈,那麼中共將以強大的經濟力量為基礎,擴大政治經濟影響力。一帶一路的實施情況來看,我們可以觀察到,這不是單純的經濟投資,而是從大戰略角度考慮安保因素後進行的投資。」

李志熔分析,中共一帶一路戰略目前出現衆多問題,比如沒有經濟效益,涉及的國家陷入龐大的債務陷阱,同時出現重大的腐敗問題。

國際外交專家&啓明大學國際學部教授 李志熔:「中共通過一帶一路事業的擴張,結果讓低發展國家形成親中腐敗生態鏈,從中中共會得到什麼好處呢?那就是回佣金(回扣),一帶一路是中國資本,中國國有企業,還有中共扶持的中國企業負責,事業都是由中國工人全面管理,最終成為中國事業,而這些負擔對於不發達國家來說就是高利貸。」

李志熔表示,國際社會越來越認識到中共通過一帶一路擴大其影響的野心,開始聯合起來對抗中共。

國際外交專家、啓明大學國際學部教授 李志熔:「為應對這種情況,印度正在展開太平洋戰略,核心國家以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印度等四國為中心的(Quad)國家,加強自由世界維持秩序,促進發展的聯合軸心。」

李教授認爲,中共霸權擴張戰略和政策還在持續,自由國家的聯盟合作框架也將更加明顯。

新唐人記者金燕、秋鳳基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