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吞下潛水員 愣3秒立刻吐掉:吃錯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近日,一段鯨魚誤食潛水員的視頻在網路上熱傳。據外媒報導,當時這名潛水員正在海裡拍攝一條鯊魚,突然眼前一黑,他驚覺自己進到了鯨魚嘴巴裡了。而鯨魚似乎知道自己吃錯了,立馬又把潛水員吐了出來,這驚悚的一幕令現場人都驚呆了。

據外媒《The Guardian》報導,2019年2月的一天,在南非開普敦以東的伊麗莎白港海域,潛水攝影師申普夫(Rainer Schimpf)同往常一樣,穿著潛水裝備、揹著攝影器材和友人一同下海拍攝。

申普夫在拍攝一條鯊魚,當時有一隻巨大的布氏鯨正在旁邊覓食沙丁魚,這是布氏鯨喜愛的食物。

突然,申普夫眼前一片黑,臀部有一股突如其來的壓迫感,他驚覺自己進入到鯨魚的嘴巴裡了。

這驚悚的一幕,被船上的攝影師托普切爾(Heinz Toperczer)拍下,他驚訝地說:「在海上拍攝了25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

視頻畫面顯示,當時申普夫的上半身都在鯨魚嘴裡,只有臀部及雙腿露在外面。現場目睹的人都驚呆了。

申普夫事後坦言,那一刻,他心裡也有些驚恐。他當時立刻憋氣,以為鯨魚會把他帶入深海。

幸運的是,這頭布氏鯨似乎發覺自己吃錯了,立刻將申普夫吐了出來,然而就游離現場,揚長而去。

申普夫回憶說,有那麼一瞬間,他感覺鯨魚轉了轉身子,覺得臀部壓力沒有了,他隨即被噴了出來,浮上水面。

布氏鯨長12到13米,可以潛到300米的水下。申普夫說,布氏鯨其實個性是非常溫馴的鯨類,當時應該是想吃沙丁魚,才會不小心吃到他。

他對媒體表示,雖然被鯨魚吞下的過程有一點驚恐,不過也體驗了一次和鯨魚與眾不同的接觸。他戲稱,「現在我知道在鯨魚體內是什麼感覺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