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參賽者發犀利三連問 章子怡獲稱狠人評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受邀擔任綜藝節目《我就是演員3》評委的女星章子怡,日前面對一些選手門外漢似的表演十分無語,當場冷臉質問:「為什麼都要當演員呢?難道演員是一個最低級的職業嗎?所有人都要到這來分一杯羹?」

從大陸浙江衛視的《我就是演員3》開播以來,導師的點評就比演員的演技更引人關注。

據陸媒「騰訊網」報導,章子怡在節目中的犀利三連問,讓外界開始關注娛樂圈的一個亂象:憑大陸選秀節目出道的一些選手,沒有絲毫的演技基礎,就被經紀公司加塞送到各劇組去拍戲,而許多真正科班出身的演員反而無戲可拍。

有業內人士分析指,一些剛在選秀節目中出道的歌手,需要露臉才能贏得熱度,於是在以演技為噱頭的《演員請就位》、《我就是演員》等節目中,就出現了許多零表演基礎、零表演經驗的歌手來「切磋演技」的景象。

據報導,在參加《我就是演員3》的33位參賽選手中,有近半數是歌手出道,即使其中有部分人有過表演經歷,但演技一直備受詬病。而每每看到連一首代表歌曲都沒有的歌手去PK演技的舞台上表演,給觀眾產生演員門檻太低的誤會。

擔任評委的章子怡,一直強調演員需要有天賦,需要有信念感,需要有「七力(觀察力、注意力、想像力、感受力、思考力、適應力、表現力)四感(真實感、形象感、幽默感、節奏感)」。個性直率的她直說:「如若沒有,就不要走上台。」

章子怡強調的這些要素,顯然是那些把演員當份職業的好演員必備的條件。而時下中國的大環境是,有流量有人氣就夠了,演戲連台詞都不用背,或用提詞器或念123都可以。甚至如果哭不出來可以滴眼藥水,動作戲有替身,連文戲切到背影都是替身。

在上一期節目中,章子怡點評越演越糊的一位選手時,曾拿自己舉例說,當初學舞蹈時,不管自己如何努力,都干不過那些天賦異稟的同學,因此她放棄了舞蹈,並表示:「沒有天賦的努力是毫無意義的。」

章子怡的點評引發熱議,並讓她獲稱「狠人評委」。雖然這番話讓一些通過艱苦努力獲得一些成功的演員聽起來並那麼不順耳,但其中也透露出當演員還是需要門檻的共識。

事實上,近年來大陸各大平台舉辦的選秀節目多如牛毛,為娛樂圈輸送的流量明星成千上萬。有業內人士分析,樂壇畢竟只有那麼大,且現在華語市場很不景氣,因此相關公司牟利的最簡單方式,就是放這些選秀歌手去演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