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同事下毒 游族董事長林奇搶救無效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游族網路公司董事長林奇在醫院搶救無效去世。幾天前,林奇身體出現不適入院搶救,網路傳聞林奇疑似遭公司高管投毒,警方已進駐該公司,目前事件仍在調查中。

12月25日,上市遊戲公司游族網路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林奇因病救治無效去世。

而在2天前,有網友爆料稱,游族網路疑似發生高層內鬥,董事長林奇因中毒,於17日被送進ICU。游族影業負責人許垚涉嫌投毒

游族總裁陳芳否認內鬥傳聞,聲稱林奇被投毒的傳聞是「假的。」

但細心的網民發現,上海市公安局「警民直通車」發布的警情通告稱,12月17日17時,警方接到報警稱,醫院在診療時發現39歲的病患林某疑似中毒,調查發現林某39歲的同事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許某已被警方刑事拘捕。

公開資料顯示,林奇、許垚均是1981年出生,今年39歲,與警方通報的年齡相符。

另外,據《中國經濟週刊》獨家獲悉,警方通報嫌疑人許某,因為對職位調整產生不滿而「投毒」,但投毒方式並非坊間傳聞的陳年普洱,而是通過藥物投毒。

23日晚,游族網路發布公告稱,林奇日前是因身體不適入院,經治療後持續好轉,目前公司運轉一切正常。

然而,2天後,游族網路就公開通報林奇死亡的消息。這令外界對林奇的死因產生質疑。

公開資料顯示,游族網路公司2009年成立,主營業務為網頁網路遊戲、移動網路遊戲的研發和運營。林奇自2009年起,一直擔任上海游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2014年出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林奇持有公司股份23.99%,是游族網路第一大股東。2020年,林奇以68億人民幣身家,名列「胡潤80後白手起家富豪榜」第31名。

該公司高管許垚,曾擔任復星集團的集團總裁助理、集團總法律顧問、集團法律事務部總經理。

2017年5月,許垚加入游族網路,目前是游族網路子公司、上海三體宇宙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三體宇宙」)CEO。

據企查查顯示,三體宇宙成立於2018年12月,是一家專注於幻想類IP開發和運營的文化傳媒公司。該公司實際控制人是林奇,最終受益股份約70%,許垚是公司董事之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