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川普再赦免26人 含兩名得力助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聖誕前,川普特朗普)總統12月23日發布新的特赦令,再赦免26人,包括他的兩名得力助手,前競選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長期顧問羅傑.斯通(Roger Stone)。他們二人均遭通俄門調查。

據大紀元報導,馬納福特和斯通是川普總統2016年大選中的重要助推角色,根據白宮發出的特赦聲明,川普總統給予二人全面赦免令。

馬納福特和斯通都遭到前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指控。穆勒主導的通俄門調查耗時三年多,但結論是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勾結的證據。

2018年6月15日,馬納福特出席法院聽證會。(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馬納福特已經入獄兩年,他受到的待遇比許多暴力的罪犯還要糟糕。特赦聲明說,馬納福特的罪名源於通俄門調查,但這是一個騙局。

「由於公然的過度檢控,馬納福特已經忍受了多年的不公平待遇,成為這場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獵巫活動中最突出的受害者之一。」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馬納福特今年5月已被釋放,在家中接受餘下刑期的監禁。

被赦免的還有川普的長期助理斯通。斯通現年68歲,患有多種疾病。2019年,他在聯邦法院被判虛假陳述、證人篡改和試圖阻礙國會對俄羅斯選舉干預的調查,並被判處40個月的監禁。

聲明說,川普總統曾在今年7月為斯通減刑,這次是全面赦免。

2月20日,斯通前往華盛頓美國法院大樓。(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聲明還指出,由於特別檢察官穆勒團隊的不當起訴,斯通受到了非常不公平的待遇;他的住處遭到突襲,並讓媒體拍下鏡頭,此外,他還面對了陪審團的政治偏見。

「赦免他將有助於糾正穆勒調查中他所面臨的那些不公正。」聲明說。

另外,川普的親家查爾斯.庫什納(Charles Kushner)因致力於福利事業,也獲得了總統對其過往罪行的赦免。

老庫什納早年因虛假報稅、報復證人和向聯邦選舉委員會作虛假陳述被司法部門定罪和判刑,他於2006年刑滿釋放。聲明說,老庫什納在慈善上的記錄已經掃去了他過去的陰影。

其餘被赦免的人還包括承認各種網路犯罪、持有槍支和郵件欺詐的人士。此外,川普總統還給予另外3人減刑。

川普在22日已特赦了20人,包括他的前競選助手喬治.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33歲的帕帕多普洛斯也遭到通俄門調查。

另外,3名前共和黨國會議員:前德州眾議員斯托克曼(Steve Stockman)被免去剩餘刑期;前紐約州眾議員科林斯(Chris Collins)和前加州眾議員亨特(Duncan Hunter)也獲得完全赦免。

科林斯和亨特都在2016年大選中,支持川普競選總統。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雖然川普總統對第二任期有信心,但他仍採取行動以確保如果那未實現,那些被錯誤定罪和懲罰的人、那些被來自深層政府中的他(川普)的政治對手作為目標的人能受到保護,不會因為與他的關係遭遇更多的痛苦。」

外界預計川普在1月20日前還會宣布更多特赦,以確保他的盟友和支持者未來的安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