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警預算支持種族公義 加西堤否決洛市支出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週一(21日),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否決了市議會一項資金計劃,該資金來源於市警局遭削減的1.5億美元預算。他要求該筆資金應用於解決社區種族不平等情況,與設置心理師取代警察部分職務等項目。

週一(12/21),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否決一項市議會支出計劃。其資金來自洛市警局(LAPD)被削減的預算中,剩餘的8千8百萬(88,804,526)美元。該支出計劃預計在明年2月公佈。

加西堤表示,資金應用於保障基本工資、保護有色人種的工作,與推動種族和解等等。

他還要求設置24小時非武裝小組,由心理專家應對非暴力的911求助電話。

加西堤也提到,該筆資金必須用於保護弱勢員工免遭裁員,尤其是通過市府計劃受僱的人,包括無家可歸者、前幫派成員、變性者、和殘疾人等。

根據資料,市議會原訂的支出計劃,重點為城市美化、就業經濟發展,以及對非營利性社區的投資等。

事實上,為彌補今年可能減少的6.75億美元收入,洛市議會也在考慮裁員。

對於市議會的決定,週二(12/22),洛城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抨擊,在兇殺案和槍擊案增加之際,市政官員卻將資金用於其他項目,將影響警局在高犯罪地區派遣的警力。

截至今年12月12日,洛杉磯已有322起兇殺案,比2019年增加了85起。同時,今年也是自2009年以來,洛市的謀殺案突破300起。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