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香堂村強拆 女業主抗議遭毆打

北京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文化新村的強拆仍然在繼續,12月18號,一名女業主坐在自家的大陽台上,舉箸寫有「私產住宅強拆違憲違法」的橫幅進行抗議,很多強拆的人員從別墅的側面,通過梯子翻牆進入陽臺,搶奪她的橫幅,並對她拳打腳踢。

北京訪民孫寶妹參加申請 被刑拘

北京西城區訪民孫寶妹,因參加訪民9月份的遊行申請,10月23號被警方帶走,以尋釁滋事、結夥作案的罪名,將她拘留一個月。據孫寶妹透露,申請遊行的30多名訪民當天全部被抓,但只有她一個人被拘留。

中共國家信訪局信訪網站被揭造假

中共國家信訪局被發現弄虛作假,12月17號江蘇南通訪民瞿華,進入其丈夫張金山在國家信訪局網站的信訪賬號,發現裡面數十條信訪記錄都是別人的,而他丈夫本人的信訪記錄卻未見登記。瞿華認爲,是信訪局被地方政府買通,將他們的信訪記錄刪除了。

天津軟件工程師推特發文被判刑9個月

天津軟體工程師周紹卿,因在推特上點讚和發文120餘條,今年3月被刑事拘留,之後被判刑9個月,罪名是尋釁滋事,12月11號剛剛刑滿獲釋。當局還一度誣陷他是精神病人,但在判刑時又稱他有完全責任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