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發現特殊巨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好奇號(Curiosity)探測器最近正在火星的夏普山(Mount Sharp)上沿著斜坡向上爬,看到遠方一個奇怪的大石頭。研究人員說它看起來「顏色很深、很亮」,決定讓探測器上前仔細看一看。

夏普山是火星蓋爾坑(Gale Crater)的內部一座高聳的山峰。好奇號正在這座山上探察情況。好奇號就是一間移動的實驗室,裡面載有各類實驗器材。地球上的科學家通過探測器上配備的鏡頭看到火星的景象,指揮好奇號進行各種實驗。

西華盛頓大學的行星地質學家賴斯(Melissa Rice)說,「它看起來和周圍的環境不協調,突兀地出現在那裡」。

探測器項目組從廣角景象中注意到了這顆大石頭。研究者說它的顏色看起來和周圍的地貌都不一樣,很可能是「天外來物」。以前曾看到類似的「深色、閃亮」的物體,後來鑑定後發現是一顆主要含鐵的隕石。

不過研究人員認為它也有可能是從夏普山其它地方滾下來的石頭,將它命名為達瓦爾島(Island Davaar)。達瓦爾島隸屬蘇格蘭,是一個無人居住的島嶼。

如果這塊大石頭的確是一顆大隕石,那它將是個好機會,和2016年發現的另一塊小隕石——雞蛋石(Egg Rock)對比,提供更多火星上隕石的信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