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2021新興市場前景 泰國第一中國墊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澳大利亞改組內閣 反共鷹派出任助理防長

週五(12月18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對內閣進行改組,現任教育部長特漢(Dan Tehan)轉任貿易部長,接替10月份已轉任財政部長的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此外,莫里森還任命曾經高調批評中共,並被中共禁止訪華的自由黨議員哈斯蒂(Andrew Hastie)爲新任助理國防部長,在澳中緊張關係升溫之際,格外引人關注。

2.兩個月第三宗 谷歌連遭反壟斷訴訟

科羅拉多州總監察長韋澤(Phil Weiser)週四(12月17日)宣佈,美國38個州共同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科技巨頭谷歌非法壟斷在線搜索市場,損害了消費者和廣告商的利益。這是近兩個月來谷歌遭遇的第三起重大訴訟,韋澤表示,將會提出動議,將此案與美國司法部的訴訟案合併。

3.2021年新興市場前景 泰國第一 中國墊底

美國彭博社週四(12月17日)報導,在對17個發展中市場進行調研的結果顯示,中國在2021年的經濟前景倒數第一。調查根據11個經濟和金融績效指標,對17個國家進行分析比較,前景最好的新興市場是泰國,俄羅斯緊隨其後,韓國、臺灣和馬來西亞分別排在第三至第五位。

4.疫情嚴峻 柏林電影節被迫延期

受到嚴峻疫情的影響,歐洲三大電影節之一的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週五(12月18日)宣佈,第71屆柏林電影節將從原定的2021年2月,推遲到3月舉行,屆時將以線上方式進行電影市場、人才和基金等相關的活動,影片的展映和頒獎環節則在6月份舉行,公衆可在影院內和露天環境下觀看展映影片,組委會還希望能在明年夏天舉辦一場盛大的開幕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