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微軟證實已經受到駭客網絡攻擊,但否認公司的產品和雲端服務可能受到威脅的報導,微軟從自己的系統中發現並刪除了SolarWinds駭客的部分內容。知情人士表示,這次網絡攻擊,涉及多個美國聯邦部門和州政府。

可口可樂宣布重組計劃,將全球範圍內裁員2200人。其中在美國將以自願離職和裁員方式減少1200名員工。可口可樂因為疫情第三季淨銷售額下降了9%,可口可樂將縮減其投資組合,放棄一些前途不佳的品牌。

路透社報導,全球芯片嚴重供需失衡,出現跨產業的芯片短缺。疫情導致東南亞供應鏈癱瘓,幾家半導體工廠遭遇火災或罷工,加上8寸園晶代工廠產能嚴重不足和華為大規模囤貨,造成了芯片短缺。台積電和格芯面臨供貨壓力。

英國脫歐協議談判再次陷入瓶頸,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和歐盟之間的貿易協商形勢嚴峻,除非歐盟大幅改變立場,否則兩週以後英國很可能無協議脫歐。屆時,英國可以效仿澳洲,和歐盟在WTO框架下進行貿易往來。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