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疑陷內鬥風暴 黨內罕見痛罵「投降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中共黨媒近日罕見發文抨擊黨內「投降派」,聲稱「『崇美』、『跪美』的軟骨病得治」。該文作者署名「辛識平」,被認為是習近平授意撰寫的。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一直極力掩蓋內部爭鬥,但該文卻透露習近平的決策受到嚴重挑戰,威信大減,習疑似正深陷內鬥風暴

習近平疑似受到嚴重挑戰

12月16日,中共新華網刊登評論文章《「崇美」「跪美」的軟骨病得治!》,作者署名「辛識平」。據悉,「辛識平」是新華社《學習進行時》欄目「講習所」的一個評論署名,也是習近平團隊向外傳遞信息的一個直接渠道。

時事評論人士楊威分析,這篇針對中共黨內不同聲音的評論文章,顯然是習近平直接授意寫的。從側面反映出習近平的對美政策,引發中共內部強烈反彈。

近日,中共深度干預美國大選的證據不斷曝光,同時中共還四面出擊,卻招致川普(特朗普)政府更猛烈地回擊。最近,川普政府對14名中共副國級官員實施制裁,禁止他們及其親屬入境美國,並凍結其在美資產,這對中共高層核心圈,可謂是致命一擊。

不僅如此,川普政府12月3日還宣布,取消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赴美旅行10年簽證,限制為單月單次入境。而且,美國已明令禁止中共黨員移民美國。

美國針對中共黨員的制裁加碼,令黨內高層對習近平生出抱怨和不滿。中共近期連續召開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議,但黨媒的報導卻絲毫不提美中關係。楊威認為,很可能是中共內部產生激烈爭論,所以無法報導。

中共高層一直極力掩蓋內部爭鬥,但黨媒罕見公開發文痛罵黨內「投降派」,聲稱「一段時間以來,一些人散布種種『崇美』『跪美』論調」,這恰恰證實黨內確實有人發表了「放棄美中對抗」這樣的言論,這讓習近平威信大減。

楊威分析,黨媒抨擊的「一些人」,極有可能是中共政治局或者政治局常委一級的人,而且不是一兩個人。

同時,文章還提到,面對「大風大浪」,只要有「信心」,就沒有過不去的「坎」。楊威表示,這表明習近平試圖繼續維持黨內對他的信心,但卻無意中承認目前的「坎」極有可能過不了。而這個「坎」恰恰是習近平自己造成的,以至於現在黨內不但有人再次公開質疑,還有人趁機興風作浪。

眾叛親離 內部力量試圖瓦解中共

另外,習近平豪賭拜登、介入美國大選被中共專家無意中曝光後,又有195萬中共黨員資料突然外洩,中共黨員深層滲透世界各國、各個行業,震驚全球。

據澳洲《澳大利亞人報》和英國《每日郵報》等媒體12月13日報導稱,一名中國異議人士9月份在加密通信軟體Telegram上,將一個包含195萬中共黨員信息的外流資料庫,傳給了關注中共政府活動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

這些中共黨員的信息包括姓名、生日、身份證號、民族,黨內職務被詳細記錄,有的還附有地址和電話。報導說,這次重大泄漏事件暴露了在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等西方社會的部分中共黨員,同時也揭露了在習近平領導下的共產黨如何運作的祕密。

知名評論人士林保華表示,這份外泄名單涉及全球各國的中共情報工作,就是中共的友邦也難以接受。因此全球必然會掀起一波「清共」潮,這對習近平來說是最致命的一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2月3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共是對全球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脅。中共對全球在經濟、軍事和技術方面的影響滲透,每個國家和個人都難以置身事外。

阿波羅網評論員林峰分析,這起中共黨員名單外泄事件,表明中共內部有力量在配合美國對黨員進行制裁,從內部瓦解中共。

今年以來,中共體制內人士倒戈事件層出不窮。紅二代任志強批評中共和習近平抗疫不力;中共黨校退休教授、紅二代蔡霞直言中共是「政治殭屍」,必須拋棄,還暗指習近平是中共黑幫老大;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夫婦公開宣讀「滅共宣言」;中共前青海政協委員王瑞琴實名要求罷免習近平等等,顯示中共已經眾叛親離。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中共體制內人士透露,很多紅二代都支持川普,因為只有川普領導的美國才能制約中共。而中共黨媒此時突然公開抨擊內部對美「投降派」,釋放出中共高層內鬥炙烈的信號,習近平疑似正深陷內鬥風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