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議員AOC:佩洛西和舒默應該下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週三(16日),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對媒體表示,現在到了現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應該下台的時候了。

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縮寫AOC)指責,在美國2020大選中,民主黨在國會議席的爭奪戰中遭遇嚴重挫折,雖然最終勉強保住了眾議院的多數黨地位,但丟失了9個眾議員席位,搶奪參議院控制權的計劃也碰了壁。外界猜測,佩洛西可能會失去議長之位。不過,在極左派的眼中,僅僅讓佩洛西讓位好像還不夠。

據保守派媒體新聞極限(Newsmax)報導, 極左的民主黨眾議員AOC週三在接受採訪時直言不諱的說:「現在是該更換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的時候了。」

她抱怨說,佩洛西沒有現實的替代方案,而民主黨內缺乏對下一代領導能力的培養,導致現在眾議院「幾乎沒有繼任選項」。

AOC聲稱,缺乏培養繼任者計劃的狀況,導致那些「才華橫溢的新移民」離開國會或以競選州級官員來替代。她強調說:「答案是我們需要轉移權力……以確保我們在民主黨內擁有權力移交。」

她的這番話令外界懷疑,她是否有意角逐眾議院議長的職位。不過她很快就否認了這種猜測,她說:「眾議院非常複雜,我還沒有準備好。不可能是我。我知道我幹不了這項工作。」

今年大選前,民主黨控制的媒體曾大肆宣傳說,民主黨將在這次大選中繼續擴大在眾議院的席位,並奪回參議院的多數黨地位。然而實際上,民主黨在國會選舉中遭遇了嚴重挫折。民主黨雖然成功保住了眾議院的多數黨的地位,但僅獲得了222個席位,不但沒能在眾議院擴大對共和黨的優勢,還比過去減少了9個席位;相反,共和黨在眾議院獲得 了210個席位,大大縮小了與民主黨的差距。

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近日表示,由於本次大選中民主黨表現不佳,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可能會失去議長職位。

福克斯新聞女主播瑪麗亞·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 )8日曾發推文說,麥卡錫認為,共和黨在國會議員選舉中取得的進展,已經鞏固了他們的地位,如果上次投票反對佩洛西的10名民主黨人再次投反對票,她將失去議長職位。

麥卡錫強調,自佩洛西2018年當選眾議長以來,民主黨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他說:「無論他們是否應被稱為社會主義者,他們都在互相大喊大叫,他們不再是2018年的那個政黨。」

他還進一步分析指出,因為佩洛西曾經在民主黨內部承諾,她將贏得足夠的席位,使他們這次和下次都能保持多數席位,但事實顯然並非如此,為此民主黨內部已經發生了激烈的爭論。

儘管眾議院民主黨在這次大選中失去了9個席位,但週三,他們仍提名佩洛西繼續擔任議長。再獲提名後,佩洛西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未來兩年可能是她領導眾議院的最後機會。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