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通過友台決議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12月10日,「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CSG/ERC)以無異議方式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美強化雙邊經貿關係,以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CSG/ERC由美東及加拿大共18個州、省議會組成,旨在促進州級政要與商業及學術領袖交流,並合作制定政策。此次會議所通過的決議指出,美國在1979年通過了《台灣關係法》,為台美關係奠立堅實基礎,有助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與穩定;該決議支持美國與中華民國(台灣)發展更緊密的經貿夥伴關係,鼓勵台美啟談「雙邊貿易協定」(BTA),以強化雙邊貿易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CSG/ERC)網站首頁截圖。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俊裕出席會議並見證了通過友台決議案,並在「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執委會會議中致詞,說明台灣的成功抗疫經驗與成果及台美關係近期的發展,強調雙邊經貿合作關係的互補互利,並盼CSG/ERC續予台支持。美國東北部數州、波多黎各及加拿大魁北克等州、省政府及議會領袖參加了此次會議。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