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顆麻糬賣400萬? 錯誤發票尋獲 店員破涕為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台灣花蓮知名的麻糬店「曾記麻糬」近日賣出3顆總價54元(新台幣,下同)的花生麻糬,店員卻誤開出400萬54元發票,讓實習生店員一度急哭了。事件經媒體曝光後,收到這張發票的消費者李姓顧客主動聯繫店家,讓店家全員相當開心。

曾記麻糬在國道五號宜蘭蘇澳服務區的分店,12月13日下午賣出3顆花生麻糬給一名女顧客,18歲實習女店員操作收銀機時,卻將54元的發票誤打成4,000,054元。

蘇澳服務區管理單位在下午4點多結帳時發現數據有誤,緊急通知曾記麻糬分店人員,隨後透過廣播3次協尋該名女顧客,但該名女顧客早已離去。

54元的麻糬誤開出400萬54元的發票,營業稅金從2.7元變成近20萬元,讓年輕的實習女店員心情很沉重,在櫃檯前著急地哭了。

店家昨天(12月15日)公開尋人,並公布當時的監控器畫面,希望能找回這張誤開的發票。事件引發媒體報導,終於找到了該名女顧客。

該名女顧客看到新聞報導後,昨晚主動聯繫蘇澳服務區分店人員,表明她就是那張400萬發票的消費者。曾記麻糬說,該名女顧客姓李,娘家在宜蘭、現住花蓮縣新城鄉,人非常客氣。她還說,新聞報得很大,很多朋友們都看到認出是她,紛紛打電話告訴她「妳買麻糬紅了,上新聞了」。

曾記麻糬今天早上已重新開立正確金額的發票,分店負責人等下午帶著禮品登門感謝李姓女子,並取回誤開的發票。

曾記麻糬十分感謝媒體的傳播力量及各界幫忙,將不可能的任務變成可能。曾記麻糬說,根據以往經驗,發生這種情況,要找回發票的機率幾乎是零。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