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中共加速收割資本家 12月現天文奇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澳洲反制中共脅迫 中共憤怒 民眾叫好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澳關係急速下降,在中共對澳洲實施多重報復後,澳洲通過提升鐵礦石價格進行反制。過去一個月,漲價30%,年內最大漲幅近一倍,中共對此相當著急,黨媒新華社稱其為「瘋跨的石頭」。網易新聞則是稱中國已經要求澳洲對此做出解釋。

不過網友們不以為意,有人認為中共是咎由自取,而民心向背一目了然。

還有民眾希望澳洲政府再強硬些。

據澳洲西太平洋銀行估算,中國60%的鐵礦石進口來自澳洲,而澳洲每年向中國運送9億噸鐵礦石,巴西佔兩成。

全球圍剿中共 北京加速收割企業家

再來看到,隨著全球掀起反共浪潮,中共加速收割民營企業。中共黨魁習近平,11月曾在江蘇讚揚晚清實業家張謇是民族企業家楷模,呼籲民企學習張謇「實業救國」。在全國更是掀起了學「張謇」熱潮,12月12日,北京舉行以「張謇精神」為主題的論壇。統戰部副部長潘岳,呼籲企業家產業報國。

學者指出,這是中共受到圍剿後,為下一波割資本家韭菜做準備。也是中共向馬雲、馬化騰等民營企業家,傳遞下一步政策信號。

阿里巴巴、騰訊被罰 中共藉口反壟斷 威逼企業家

另外,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2月14日發布,以《反壟斷法》為藉口,針對阿里巴巴收購銀泰商業;騰訊旗下閱文集團收購新麗傳媒控股;以及深圳市豐巢網絡技術收購中郵智遞科技,分別對阿里巴巴丶閱文和豐巢,處以五十萬元罰款。

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及騰訊股價應聲下跌。

專家解析,中共反壟斷是假,威嚇企業家是真。象徵意義遠遠大於實際意義。 50萬罰款,對這種巨型科技公司來說不足一提,對於三家公司現在的所作所為,不產生實際影響。中共或許希望通過這種方式,進一步馴服這些科技巨頭,聽命於黨。

天文奇觀:一起去看流星雨木星土星大合

再來看到,今年12月有一系列天文奇觀,讓人們可以大飽眼福。而且無須精良設備,在家就可以看到。

12月13~14號,人們可以在世界各個角落,觀賞到雙子座流星雨。這次的流星雨不同以往,是由一顆叫3200的小行星(3200 Phaeton)留下的流星雨,在高峰期,每小時將有多達150顆流行出現。天文學家斯凱爾頓(Patricia Skelton)表示,隨著流星雨的燃燒,人們還將會看到黃色,甚至偶爾綠色或藍色的夜空。

到12月21日,則是將出現木星和土星大合的現象,全球都可以觀測到。這一現象,是指土星和木星相當接近,感覺像是相互重疊,一起熠熠發光的假象。土星和木星之合,平均每19.6年發生一次,而這次的大合,是自17世紀以來,最接近的一次。上一次大合發生在397年前,所以今年能看到這一景觀,令天文學家和愛好者們都相當興奮。

在晴朗的天空下,更為容易看到,不過只有一個小時的觀測窗口。會在12月21日晚間的西南地平線方向出現,位置較低。時間是日落後半個小時。

天文學家布盧默說,如果有望遠鏡的話,還能看到木星周圍的四大衛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