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審查升級 川普藍標推文一度被禁點贊跟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美國大選之戰進入關鍵時刻,左派輿論審查開始升級。繼Youtube宣布將刪除指控大選舞弊的視頻後,推特也疑似意圖升級管控措施。川普(特朗普) 一些標記「爭議」的推文,一度無法點贊和回復,但目前這些功能已恢復。

美東時間12月12日早晨,川普連發推文指控大選舞弊和最高法院的不作為,並宣示繼續戰鬥的決心。其中三篇再被打上「存在爭議」的藍色文字標記。但與以往不同,這三篇推文的點贊和回復按鈕變成灰色,而只剩轉推功能可用。

美東時間12日早9點左右的推特截圖,川普三篇藍標推文的點贊和回復按鈕為灰色,轉推按鈕處也看不到轉推數字。

如果點擊點贊或回復按鈕,推特會彈出提示稱,為了防止該推文被更多人看到,已禁止了該推文的絕大部份互動方式。

推特提示:為什麼你不能點贊本推文。(網頁截圖)

而當日凌晨零時24分川普發表的被藍標的推文,下方的點贊和回復按鈕仍然可用。這說明推特是在早上剛剛加大了針對川普推文的審查力度。

此事很快引發輿論關注,許多時評人士和網友發表推文,批評推特侵犯言論自由。

截至上午10時左右,川普推特疑似恢復早前狀態,上述三篇推文的點贊和回復按鈕又變成可用狀態。

這三篇推文,一篇是批評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訴訟是國家的恥辱,一篇是再次宣示自己在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另一篇是批評喬治亞和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州長允許大選舞弊。

在此之前,Youtube剛剛宣布將刪除批評拜登「當選」和指控大選舞弊的視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