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風港證實 港前議員梁頌恆抵美尋求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協助受迫害港人移居海外的平台「避風港援助」(Haven Assistance,簡稱避風港)11日晚間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11月30日離開香港,已於12月1日抵達華府,決定在美國尋求庇護。

中共社報導,聲明轉述梁頌恆說法稱,他因為政治見解,先被不當剝奪議員資格及選舉權利,隨後的報復及打壓接踵而來,讓他以非政治的名義破產及入獄,並在港區國安法下受到政治警察的跟監滋擾。

聲明表示,面對嚴厲的政治迫害,梁頌恆決定在美國尋求庇護,他並相信,庇護是延續香港民主理念的新起點。

聲明強調,任何政權均不得以種族、宗教、國籍、社會團體、或政治見解等理由而任意以法律等手段迫害人民,否則國際社會應予以人道保護。

聲明表示,根據聯合國難民地位公約等國際法,避風驛一貫並堅決捍衛梁頌恆尋求政治庇護的正當權利,並提供一切必要且可行的援助。

聲明指出,目前,梁頌恆的身體狀況無恙,起居飲食均已得到基本照應,避風驛將繼續跟進梁頌恆及其他手足的相關情況,適時更新事態的進一步發展。

梁頌恆和游蕙禎是主張香港民族自決的參政組織「青年新政」核心人物,兩人於2016年9月當選立法會議員,卻因宣誓時加插內容和披上主張「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布條等,被法庭裁定宣誓無效,失去議員資格。

兩人之後在立法會抗爭,卻因為在立法會大樓非法集結而被捕及起訴,最終入獄4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