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中共訓練散布謠言!台灣調查局移送兩名男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主播:來自台灣的消息。調查局偵辦中共網軍危害國安的案件,在12月9號兵分七路搜索花蓮、新北等地,約談尹姓與劉姓兩名帝吧社群管理員,這兩人曾在去年8月赴中國,接受中共網軍訓練,返台後針對總統大選,與疫情期間散播不實訊息,製造社會恐慌,被移送地檢署。

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劉家榮:「針對帝吧網軍社團,尹姓及劉姓台籍管理員,他們曾經在108年8月間,曾經到大陸接受網軍訓練,接受網軍訓練返台之後,他們就在我國二合一總統大選期間,以及疫情蔓延期間,陸陸續續發布一些關於選舉不公,或是有關疫情不實訊息,意圖干擾我國社會,製造我國社會的恐慌,還有干擾我們國家例行作業的精準性。」

另外,中共網軍還偽造台美策劃泰國分裂的假公文,調查局指出,轉發這封假公文的帳號也都轉發類似中澳衝突以及支持中共的文章,明顯是中共同網軍集體操作。而假公文冒用調查局名義,受文對象是總統府,不僅格式錯誤,裡頭編造要與美國策動泰國分裂的說詞也是空泛、拙劣。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