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貨船從中國航向美國 1816個貨櫃落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日本一艘從中國航向美國、名為ONE APUS貨櫃船,11月30日在太平洋航行時遭遇強風大浪,船上大約7000個貨櫃中,其中1816個貨櫃落海,10日駛入日本神戶港內,目前尚不清楚整體損失金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ONE APUS昨天進入日本神戶港內,靠泊神戶市東灘區的六甲島進行檢查。

從多數日媒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返港後ONE APUS船上貨櫃東倒西歪的樣子,上甲板中間更接近全部垮光光,目視約不到1/3左右的貨櫃排列仍算整齊。

船公司表示,ONE APUS是從中國廣東省鹽田航向美國,11月30日在太平洋、約夏威夷西北方3000公里海面上,遭遇惡劣海象,大浪導致船身左右搖晃與貨櫃移位。

ONE APUS全長364公尺、排水量約14萬6700噸。這次船上總數約7000個貨櫃中有1816個落海,其中落海貨櫃有64個存放煙火、電池及液態酒精等危險物品。所幸ONE APUS船組員全員平安,無人受傷。

據了解,此前也發生過大型貨櫃船航行中遇到意外,但過去12年間,國際航運業平均一年損失貨櫃數還不到1400個。而這次損失如此大量的貨櫃是前所未聞。

船舶內幕(ShipInsight)報導,有關單位將協助ONE Apus與剩餘貨櫃進行全面安檢,確保不會威脅民眾與環境,利益相關人的檢驗員隨後進行初步評估,船舶裝載規劃員與裝卸工人接著準備安全卸下貨櫃,再徹底評估落海或損壞貨櫃數目與型號。

船公司也指出,他們正在調查貨櫃滑落的原因,並在檢查船體與貨物後,重新裝載貨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